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口腔溃疡怎么办 补充锌元素缓解这个症状

时间:2020-04-27 15:28:26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作者:  字号: T   T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口腔溃疡对我们的进食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口腔溃疡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腔溃疡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C

  能够引起人们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在发现口腔溃疡后,人们应该要通过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得了口腔溃疡的人,在生活中需要多补充维生素C。主要是人们的抵抗力下降时,口腔也会出现溃疡症状,甚至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能够引起人们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

  对于出现口腔溃疡之后,人们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大家适当的进食,除了提高抵抗力之外,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口腔溃疡症状。因此,发现口腔溃疡后,此时可以补充维生素C进行改善。

  2、进食降火食物或者药物

  人们会出现口腔溃疡其实与上火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严重上火引发的口腔溃疡,大家可以采用合理的饮食进行调节。上火明显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清热降火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就是苦瓜,雪梨等,它们都可以适当进食。上火的症状得到控制,口腔溃疡症状才能慢慢好转。

  3、补充锌元素

  生活中部分人总是挑食和偏食,有可能会缺乏某些营养物质导致口腔溃疡出现。身体缺乏锌元素的时候,口腔溃疡可能就会反复存在。因此,发现自己有口腔溃疡的症状,可以适当补充锌元素进行改善。获取足够的锌元素之后,口腔溃疡可能会慢慢好转。但常见的海产品,坚果类食物都含有人体需要的锌元素,适当进食后锌元素补给充足,口腔溃疡会慢慢好转。

  生活中部分人总是挑食和偏食

  4、调整睡眠

  口腔溃疡的出现和经常熬夜有关,长时间熬夜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症状发生。因此,发现自己口腔溃疡明显,应该多补充睡眠。通过合理的睡眠调节,可以改善口腔溃疡症状。因为经常熬夜的人,可能熬夜之后,抵抗力下降了。而且胃火旺盛明显,通常就会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出现。一般通过合理的睡眠调节,口腔溃疡也会得到改善。

  口腔溃疡的原因

  1、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会在月经期间的口腔溃疡。有数据显示,月经期间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黄体酮水平高而雌激素的水平下降所引起的。

  2、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患有该疾病的几率在80%-90%;若双亲之间有一个患有此病时,其子女患有的几率为50%-60%。

  3、精神因素。由于长期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过大、睡眠不佳等因素的影响下,可能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失调。

  长期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过大、睡眠不佳等因素的影响下

  4、其他因素。如缺少某种微量元素,如锌、铁、维生素B12,或营养不良,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口腔溃疡吃什么

  一、西红柿

  西红柿作为一种常见蔬菜,能够有效的缓解口腔溃疡症状,每日准备两颗新鲜的西红柿,然后洗净榨汁,并将西红柿汁放入口中,含三到五分钟后吞下,可以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

  二、西瓜汁

  西瓜香甜可口,营养丰富,也是治疗口腔溃疡的“利器”,建议口腔溃疡患者,每日准备半个西瓜,取出西瓜瓤之后榨汁,然后将西瓜汁冰镇一下在食用,效果显著。

  三、绿豆蛋花汤

  中医认为绿豆具备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绿豆汤来缓解口腔溃疡症状,绿豆蛋花汤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将绿豆用水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并打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后用绿豆汤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饮用一次,能够有效的清热去火,缓解口腔溃疡。

  中医认为绿豆具备清热解毒的功效

  四、全脂奶粉

  口腔溃疡早期,病情较轻,可以喝一些全脂奶粉,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一勺,并加入适量的白糖,坚持喝三到五天,相信口腔溃疡症状就会逐渐消失了。

  五、柿霜

  秋天正是柿子成熟的时节,而柿饼上的柿霜对于治疗口腔溃疡也有奇效,可以取少量柿霜然后用开水冲服或者是加入粥中服用,效果很棒。

  六、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临床研究表明,维生素C对口腔溃疡哟不错的治疗效果,而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所以得了口腔溃疡之后,可以有意识的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这样病情也能得到有效控制。

 
 
上一篇:治疗近视的方法有哪些?宜昌爱尔眼科医院近视眼手术优势明显
下一篇: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