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9-08-12 10:44:0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由科技部指导,中国一汽、中车长客承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于2019年8月14日在长春举办;

  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聚贤聚智平台,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提供长期支撑;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对新能源和轨道交通行业产生重大意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由国家科技部指导,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于 2019年8月14、15日在长春举行。届时,科技部、吉林省政府领导、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出席本次研讨会。

  近年来,政府在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陆路交通的主力,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承载着大部分运输的功能,两者的技术融合发展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然需求。通过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长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聚贤聚智平台,研究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融合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为中国交通领域技术发展建言献策,提高交通领域技术水平,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提供支撑。

  本次研讨会由闭门会议、正式会议、专题研讨等环节组成,围绕构建可持续的“智能、安全、绿色”交通领域技术融合体系,探讨将“四基”(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元器件、基础软件)、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车辆的国际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将是一次特色鲜明的行业交流,具有超强的学术性、融合性、创新性和IP性。由近10位院士领衔,90余位行业与学术专家参与,来自汽车和轨道交通产业的政府领导、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相互交流,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而且研讨会每年都将在长春举办,将打造行业IP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对新能源和轨道交通行业产生重大意义。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相互协作,产、学、研相互交流促进,攻坚尖端科技,促进行业发展,科技进步,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跨界融合,相互借鉴学习,融合创新,为产业进步提供源动力,同时推动国家制造业向前发展,促进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

 
 
上一篇:越相处越惊喜,细数有长安欧尚科尚日子
下一篇:打破行业天花板,守住理想和情怀,它们做对了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