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安全维稳专项行动

时间:2019-09-25 08:49: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迎接建国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开展了以“保安全、迎国庆、查隐患、抓整治、堵漏洞、促发展”为重点的安全维稳专项行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把学校安全维稳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效。

  首先,各校区召开了“校园安全维稳”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专项行动,制定检查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不留盲点,不留空白点,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完善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自9月上旬至今,学校总务处、安全维稳工作组组织开展了全校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对三个校区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体育馆、配电房、消防设施、传达室、卫生间等重点部位逐屋逐物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时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对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并要求各校区要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制度,总务处、安全维稳工作组要加大节日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力度,维护节日期间校园秩序和安全。

  其次,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认真落实“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坚持“从细微处着眼,从最小处抓起”的原则,加大安全工作人力、物力的投入。悬挂安全警示牌、充实更新了防撞拒马、防爆盾牌、防刺背心、防爆喷雾等设备;做到消防器材、电源、电线、插座、器材室等经常检查,随时维护。实现三个校区电子监控设备全覆盖。在以技术防范为主要手段的同时,加强人防安全,严格值班制度和夜间值班巡逻制度,不断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第三,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维稳值班制度。安全维稳工作组继续加大校园秩序清理整治工作力度,全体干部、教师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和校园巡逻。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和值班记录,对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能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并迅速组织启动相关预案,组织救援。 24小时值班人员及学校领导、值勤教师共同维护疏导上放学时段各校区大门内外治安及交通秩序。

  另外,学校每月进行安全疏散演练,开展防恐演练、防空演练、防震避险、消防疏散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处突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想尽策略和方法把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撰稿人:李霞 审核人:宋维

 
 
上一篇:邹城四中南校开展“我为祖国骄傲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临沭街道中心小学延时服务开启学生别样成长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