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五莲县叩官小学:打造“幸福党建”品牌

时间:2019-09-26 13:59:2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五莲县叩官小学根据“幸福教育”核心理念和“培养良好习惯,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目标,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着力推行“幸福党建”工程,积极打造“幸福党建”品牌。

  幸福导航有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学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会活动,开展“学党章,明责任”“温誓词,明初心”“观视频,明廉耻”等项目,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思想先进性,引领叩官小学教育工作朝着正确有效的方向快速发展。

  幸福争先有榜样。学校通过开展“每月一师”表彰活动树标立范,每学年有20多位教师受到表扬。自2019年下学期以来,学校微信公众号共向社会推出50多人次的优秀教师事迹。2019年初,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向县十佳老教师夏公德、韩德智学习活动,并组织教师学习“党员先锋岗”徐瑞科同志的先进事迹。学校党支部每年组织评选“榜样教师”“感动叩小人物”“学校突出贡献奖”,共14位教师上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校掀起了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

  幸福播种有爱心。青蓝工程,让青年教师感受温暖,爱上教育。学校一青年教师2018年初参加工作,由于现实跟理想工作环境落差巨大,思想产生波动,老党员王连廷主动找他结对谈心,耐心沟通,慢火细煨,进行业务指导,让这位青年萌发出为山区奉献的想法,干劲十足,今年四月他训练的学生在县运动会上夺得冠军!为给留守儿童送温暖,中心小学建有留守儿童活动站,完善内部设施,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活动档案和贫困学生档案,建立党员教师和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帮扶机制。学校党支部委派少先队组织在五月瑞午、八月十五等传统节日专门为他们组织话动,比如:包粽子,送月饼等。在党支部带领下,各位教师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吸引社会爱心人士,来学校捐款捐物。中国梦万里行体验馆、爱心图书室、爱心机井、净水设备等,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让校园无时不刻都流淌着爱的暖流……

  幸福工作有作为。“工作着是幸福,有作为的工作者最美丽!”这一理念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叩官小学教师的头脑中。通过在教师中开展的“做一名新时代幸福的教师”的大讨论、演讲比赛等形式,让教师找到幸福的归属感、认同感。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孩子、在工作中出彩。学校通过制定《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实施办法》让教师在专业成长中获得成就感、职业幸福感。学校会定期组织教师开展讲课比赛、书法绘画比赛、演讲比赛、说课比赛等,通过搭建这样的平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幸福成长有收获。学校通过开展科技节、读书节、艺术艺、体育节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并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五莲县叩官小学)

 
 
上一篇:山海天青岛路中学 :多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