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山海天青岛路中学 :多措并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14:00:4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山海天青岛路中学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分层次、全覆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一是念好主题教育“学研改”“三字诀”。学校利用周末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区名校优秀教师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辅导报告,推进深学、细研、实改,营造爱国爱党爱教的浓厚氛围。通过强国学习、灯塔大课堂、红色党建研学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领导班子成员以深入师生查实情、解难题为目标,围绕教育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师德师风自查自纠表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以“改”字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

  二是开展党员“三联三为”实践活动。学校积极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以原汁原味读原著读原文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静下来、沉进去学习。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党员“三联三为”活动。每位党员联系一名青年教师,至少指导一节课,为其引路;每位党员教师联系一名学困生,至少帮扶一门学科,为其辅导;每位党员联系一名家长,至少上门送教一次,为其指导家庭教育。

  三是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学校举办“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学典礼上,校长为全校师生做专题报告,讲述了我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开学第一周,各班还举行一次“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做一次“爱国三问”主题演讲,召开一次“我爱你中国”主题班队会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一册、一书、一展、一叙、一讲”的“六个一”系列活动,选树“优秀党员”、“优秀党小组”和“党员先锋岗”等先进典型,举办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心,激励师生前进动力。(山海天青岛路中学)

 
 
上一篇: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小学幼儿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篇:五莲县叩官小学:打造“幸福党建”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