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寒亭区固堤街道张家埠小学依托传统节日深化德育教育

时间:2019-10-12 14:54:02  来源:寒亭区教体局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确定主题开展德育活动。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贴进学生生活、内涵丰富、益于开展活动”的原则,根据每个节日的特点确立其德育教育主题,例如:春节的主题是辞旧迎新;清明节的主题是缅怀先烈;端午节的主题是爱国爱家;中秋节的主题是感恩团圆;重阳节的主题是尊老敬老等等。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引领活动开展。学校积极拓宽宣传载体,充分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家长微信平台等途径进行宣传教育,并及时发布活动亮点,开展宣传。如组织学生开展“我为爸妈献厨艺”活动,举办“与爱同行”交流会,培养了小学生孝亲敬老,知恩感恩的优秀品德。同时积极争取家长理解和支持,发动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文明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 三是分层次组织开展活动。按照学生的认知规律和知识特点,学校分阶段开展主题活动。低年级绘制关于传统节日的手抄报,开展传统节日主题故事会,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了解各节日的习俗,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高年级同学开展走进社区献爱心,开展主题征文系列赛,传统节日主题演讲比赛,为历史人物、中华传统谱一曲颂歌。如国庆节组织了 “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实践活动。一二年级开展“我爱你,祖国”手绘国旗活动;三年级开展“庆祝国庆节”制作国旗活动;四年级开展“颂祖国70华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手抄报;五六年级开展“颂祖国70华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征文,重阳节组织学生到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学习 “感动中国”人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

 
 
上一篇:临沂八小: 培养防灾避险意识掌握避险逃生技能
下一篇:临朐县东郡小学:强体蓄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