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地方镇中心校举办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14 09:12:4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12日----11月13日,地方镇中心校在大泉校区举办由全体语文教师以及全体道法教师参加的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会,活动由语文教研员闫岩以及常识教研员杨娟主持。

  在语文“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会上,大泉校区的高滢老师以及沂州完小的夏千慧老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示范引领课,高老师入情入境的语言仿佛把学生们带进如诗如画的秋天。从识字教学到课文朗读都紧扣课程标准和教学目标。在多种形式的读中感受秋天的美,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夏老师从引入到指导再到自主,三个任务的学习呈现出了思维的深入,学习的推进,可以说,夏老师的这节课把语言的建构与运用、思维的发展与提升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呈现出了理趣和情趣的深度融合。

  课后,闫岩老师对这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教学目标中要突出语文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要强调语文实践,在学习方法中要提倡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在教学内容中要注重资源整合。她同时针对前期在教学过程材料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反馈。她要求语文教师一定要规范教学过程材料,高效运用课标和教参,做到先周备课,作业布置要科学有效,检查要及时,单元检测和二次补交试题要有针对性,特色作业要突出个性和实践。

  在道法学科“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会上,杨娟老师针对近期以来在常态课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种种问题以及不足,给老师们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对于下一步的常识学科教学提出了要求。大泉校区的王玉莹老师根据临沂市下发的道德与法制教学策略以及自己平时上课的教学经验就如何上好道法课给老师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记录了大量的笔记,这为道法学科在以后的课堂教学和课后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课堂教学问题”探讨,与会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为下一步课堂教学真正做到简单扎实高效指明了方向。(杨娟 陈海叶)

 
 
上一篇: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开展智慧课堂交流会
下一篇: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举办2019年校园创客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