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开展智慧课堂交流会

时间:2019-11-14 15:30: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目前人工智能教育正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从教育部到各省市教育部门都把“促进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纳入了顶层设计,其中《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智能教室建设,人人拥有便携式移动学习终端。而广大前沿一线学校正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其中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的智慧课堂建设便是绚丽一朵。

  智慧课堂从九月份入校以来至今已达到常态化应用阶段,目前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授课次数已经高达近千节课,随着时间的推移授课次数也在不断增加。为了更好更高效地推进智慧课堂的建设与发展,实验中学北校区于11月8号开展了智慧课堂专题交流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实验中学北校区的焦瑞锋主任、全体七年级智慧课堂任课老师以及智慧课堂教研老师。

  焦瑞锋主任指出:智慧课堂对于咱们是“好东西”,它是顺应时代发展,走在时代前沿的新兴事物,信息化教学是大势所趋。智慧课堂为老师提供了完善自我的机会,希望老师们保持年轻的学习心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以及信息化水平,运用好智慧课堂这种新型的智能化授课方式。

  马瑞国老师站在数学老师的角度分享平常上课与课前课后的使用经验,他使用最多的是作业模块和拍照讲解习题:布置练习作业后,根据作业完成情况调整上课重难点内容,并且可以使用拍照讲解的方式让学生更直观理解数学习题。乔洪珍老师全方位细致地分享了英语学科在实际中的运用,尤其是英语课本中的即点即读功能大量节省了老师寻找英语听力的时间。陈云龙老师分享自己通过智慧课堂录制微课发送给学生进行考前复习,并且可以查看学生学习微课的学情。

  梁译丹老师带了七个班级的地理课,她分享了智慧课堂是如何为她带来教学上的便捷,如互动全班作答节省了上课布置课堂试题的时间。孙玉萍、李永涛老师分享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已经进入常态化使用阶段。闫克龙和赵卫光老师都是带了两年智慧课堂班级的资深教师,经验丰富,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智慧课堂班级管理方法以及智慧课堂相关建议,他们认为组建智慧课堂大家庭需要每位教师的力量。李公明老师分享总结自开展以来全体教师为智慧课堂建设付出的努力。

  焦主任总结强调:教学最重要的还是以人为本,智慧课堂平台能够助力教师高效教学和学生高效学习,广大教师要积极运用好智慧课堂,对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生负责。(焦瑞锋)

 
 
上一篇:滕州市龙泉街道东城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地方镇中心校举办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