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加强教学管理 夯实发展根基

时间:2019-11-18 15:19:3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本学年,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结合教学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未来办学方向出现的新变化,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在“基础教学管理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基础教学管理力度,夯实学校发展的根基。

  一、紧贴实际,深化专业建设内涵

  在完成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任务的基础上,全面总结专业建设成效。按照“充实内涵,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基本思路,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打造“新工科”试点专业;以产业变革为突破,创新产教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加强专业群建设,做大做强优势专业和骨干专业,提升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发挥我校专业建设的品牌效应。

  二、注重效能,创新常规教学管理

  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提高教学规范化管理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常规教学管理,深化教学管理的内涵和外延,全面提高教学效益。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及其展示课为切入点,引导全体教师注重教学内容的“深加工”,开展常态化先进教学模式和个性化教学研究,并让思政元素有效融入每一门课程;深入课堂调研,深化专业部主任推门听课制,抓实各部课堂管理,同时,把行政部门兼课教师作为推门听课的重点,实现课堂教学全覆盖管理,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优化与高效课堂的建设。

  优化教学评价机制。聚焦“4+X”建设,在全面实施“三多”学业评价模式的基础上,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研究和探索;着力“双培”建设,在培育典型专业和培植典型学科上下功夫,推进示范引领;强化督导机制建设,落实落细教学评价指导监督机制,确保“三多”学业评价的实效性,做好评价模式建设的总结与提炼。

  加强高考班管理。针对3+4班转段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开设高考班的实际情况,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狠抓高考班教师教学及教研过程管理。落实备考要求,根据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状态,狠抓学习过程管理,分阶段确定目标,及时调整教学与管理。深入挖掘潜力的同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积极营造比实干、比实绩的浓厚高考氛围,抓牢教学质量生命线,勠力同心,争创佳绩。

  三、关注热点,加强国学教学力度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着力落实好三个问题:一是增加早读国学经典阅读量,并通过经典诵读比赛巩固学习成果。二是扎实语文课国学部分教学,组织国学教学系列研讨活动,提升国学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大学生国学学习及应用能力考核,通过期末考试板块和举办国学知识演讲、小故事、比赛等,浓厚国学学习氛围,使学生达到“转识成智”“下学上达”,提升学生素养。(一职专 刘独清)

 
 
上一篇: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追寻革命足迹 践行红色教育
下一篇:莱州市仲院中学学生走进苹果培育基地,感受科技兴农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