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视

《七月与安生》温暖收官 崔亮导演新作入围“百日展播”

时间:2019-08-27 14:49:43  来源:大众网娱乐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暑期档进入尾声,热播了一个多月的女性情感治愈话题剧《七月与安生》本周迎来VIP会员大结局。通过七月与安生相互交叉缠绕的人生,细腻真实地展现90后的青春与成长,她们彼此照见,相互治愈,撕裂之后和解,离开之后归来。导演崔亮用流动的细节勾勒出真实人生,拓宽了女性成长与情感关系的维度,为女性题材打开一个新思路。

  绘制90后青春成长图鉴 导演升级女性题材

  本周播出的大结局中,七月与安生这一对双生花历尽万难,经历了生离死别、悲欢离合,终于明白了友情的真谛,也促成了原生家庭的大和解。屏幕外的观众与剧中角色的命运同频共振,感动于导演的精妙编排和温暖用心,发出“真香”示警。

  “剧版《七月与安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翻拍,更多的是原创工作。”追完53集,深刻理解到崔亮导演此言非虚,他通过详略取舍、恰当展示,扎实清晰地表现了七月与安生十年间的青春、爱情和成长经历。剧版采用两个互为镜像的女孩视角,截取高中、大学、职场、家乡四个高光阶段,细致刻画了青春校园、精英职场、原生家庭三层现实。在崔亮导演的镜头下,没有标签化的人物,也没有套路的戏剧冲突,而是立足于现实语境,在行云流水中,完成了群像的呈现,绘制出一幅90后青春成长图鉴。

  同时,崔亮导演也力图在女性视角下结合时代背景,做到对当代社会的照拂,在向上、向美、向善的价值引导下,凸显新时代独立女性精神内核,完成了女性题材的升级。

  新作入围百日展播剧目 创作风格多样化有特点

  《七月与安生》布局清晰、情节饱满、趣味充盈、色调温暖,堪称今年暑期档中温暖治愈的佳作。这与崔亮导演的作品特质一脉相承。

  作为一位八零后导演的崔亮,在《亲爱的她们》里,他拍摄了60后的情感生活;在《幸福从天而降》里,他又聚焦了70后在离异后,重新开始人生新阶段的故事;到了《恋爱真美》里,他拍了和自己同辈的80后的恋爱与职场。从六零后到《七月与安生》的九零后,崔亮差不多拍了半个世纪的人物群像。崔亮导演说,“如果再拍青春题材的话,我可能希望拍00后。”

  崔亮导演是一名高产又非常专注品质的创作者,其执导的《你好,检察官》正在后期制作中,这部大型都市青春行业剧展现了我国检察官为检查事业积极奉献的青春群像,已入围国家广电总局的重点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崔亮导演曾说:“作为创作者要有社会责任感,所以我会选择价值观比较清晰的作品,体现一些积极、温暖、阳光的正能量导向。” 我们也期待崔亮导演在未来的作品中,对于个人创作风格新的探索和展现。

 
 
上一篇:中秋节临近拉动市场需求 临沂粮油和食品类量价齐涨
下一篇:《老酒馆》首播收视登顶,陈月末父子档亮相“称兄道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