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临沂罗庄举行首届长寿福宴 为百岁老人庆生

时间:2019-10-10 08:42:3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0月7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齐鲁百寿宴暨罗庄区首届长寿福宴”在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前官战湖村村民广场举行,为该村百岁老人马侯氏庆生,100余位70岁以上老人沐浴在秋日暖阳中,一边参与健康义诊,一遍欣赏歌舞演出,一边品尝“长寿福宴”,好不惬意。

  “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啊,这个情况您得吃点降压药才行。”下午3时,由农工民主党罗庄总支联合临沂罗庄中心医院、罗庄区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拉开了活动序幕。义诊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了包括血压监测、心肺听诊、内科、外科、中医科等方面的诊疗检查并指导老人们合理膳食、科学锻炼、控烟限酒。罗庄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特聘专家、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医学专家葛来增主任还为在场的老人们举办了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为主的医疗知识讲座。已过古稀之年的张高亮多年以前就有高血压,这次听到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农工民主党联合罗庄区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罗庄中心人民医院要为村里的老人们免费义诊,早早赶了过来。

  义诊刚刚结束,一道道佳肴准备上桌。下午4时,万众期待的“长桌宴”开始了,在场的老人们8人一组坐在小方桌前,激动地等待着美味的佳肴。“炒、炸、蒸、煮、炖”,经过厨师们烹制之后,一道道“糯米鱼”“红烧鲅鱼”“红烧丸子”“梅菜扣肉”“小鸡香菇炖粉皮”等美味佳肴被端上桌来,老人们你一筷我一筷,在愉快地用餐气氛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和这么多邻里乡亲一起吃这顿百寿宴,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要多谢党的好政策,不仅让老百姓吃饱穿暖,还经常搞这些活动关爱老人,社会对我们老人越重视了!”村民刘奶奶说。

  “咚咚锵,咚咚锵”,下午5:30,齐鲁百寿宴暨罗庄区首届长寿福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老奶奶万事如意福寿双全,祝太奶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儿孙们为百岁老人马侯氏庆生,敬献寿桃,唱生日歌,表达真挚的祝福,让“马侯氏”激动不已,也让在场的观众们为之动容。区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还为马侯氏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书法和摄影作品。“活了一大把年纪了,如今才算真的活好了!”“旧社会,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种田要交租;新中国,老百姓住洋房开小车,种田还拿补贴。这真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马侯氏激动地说。

  随后,文艺汇演在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正式拉开帷幕。衣袂飘飘,舞姿妙曼。衬着白色的纱裙,舞者们像一朵朵鲜花绽放在舞台之上。“你可记得春天的故事,你可记得新时代的画卷,你可听到和谐的歌声,你可听到科学的呼唤,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党旗更鲜艳。”歌舞《党旗更鲜艳》将在场的人们带到那个战争年代,感受祖国英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的壮志誓言。“炉中火,放红光,我为亲人熬鸡汤 。续一把蒙山柴 ,炉火更旺 ,添一瓢沂河水 ,情深谊长 。愿亲人, 早日养好伤 。”吕剧表演《我为亲人熬鸡汤》描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一位村妇在为自己掩护的战士熬鸡汤的情景。此外,柳琴戏《喝面叶》、旗袍秀《我的家乡沂蒙山》、藏族歌曲《逛新城》等各式各样的表演也让在场的观众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丰富的文艺活动不仅走进人民群众的内心,也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营造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能有机会和全村的老少参加此次齐鲁百寿宴暨罗庄区首届长寿福宴,共度佳节,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村民马建国说。

  据悉,该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罗庄区委宣传部、区政协办公室、区文联、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傅庄街道办事处主办,罗庄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傅庄街道通达社区前官战湖村委承办。活动中,山东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韩继平,罗庄区政协主席夏洪成共同为前官战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揭牌,出席活动的领导们还为村里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志愿者”颁奖。(时艺霖 王庆龙)

 
 
上一篇:莒县举办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
下一篇:兰陵:首届集体婚礼落幕 16对新人大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