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鲍沟镇:广场舞“舞”出农村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29 15:15:1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鲍沟镇各村的文化广场,便是热闹非凡,洋溢着欢歌笑语,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伴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

  在这些广场舞队伍中,上有年过6旬的老奶奶,下有七八岁的小朋友,他们在音乐声中尽情舞蹈。踏着欢快的舞步、裙角飞扬、动作优美,优美的舞姿,舞出生活的精彩,她们用流畅的舞姿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新农民形象,表现出她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歌颂。优美的广场舞吸引不少观众前来欣赏,有的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美妙的瞬间。鲍沟镇侯楼村广场舞爱好者李兴芝告诉笔者,“以前我们的娱乐方式也只是看看电视、打打牌,如今姐妹们经常聚在一起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近年来,鲍沟镇不断加强文化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推广群众乐于接受的农村广场健身舞。在群众互相学习交流的基础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科协等部门精心组织,还邀请市专业舞蹈老师现场指导。目前,全镇大部分村都组建了各自的广场舞健身队,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内容日渐丰富,对文明乡风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育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精神动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场舞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越来越多农民群众的喜爱,如今打牌的人少了,跳舞健身的人多了,既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优美的广场舞,不但舞出了农民良好的精神面貌,更舞出了农村文明新生活。(通讯员:徐艳)

  。

 
 
上一篇:第十八届临沂书圣文化节隆重开幕
下一篇:观影福利来了,日照40万观影券开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小学 小小竹竿舞动最美校园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小学
淄博市淄川区小马陵村:美丽山村入画来
淄博市淄川区小马陵村
重磅亮相!鸿喜达ID系列新车闪耀济南展会
重磅亮相!鸿喜达ID系
优质产品+精心服务 奇瑞汽车胶州站亮点满满
优质产品+精心服务 奇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