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10万级SUV实力相当风格不同CS55PLUS和传祺GS4究竟怎么选

时间:2020-03-12 12:08:2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品牌4S店相继完成复工,好消息是汽车市场销量在2月底有所回暖,有媒体人就大胆预测受到疫情影响后,国内10万元左右的汽车产品需求会首先得到释放,而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在这一价位区间正是95后甚至00后的主力消费市场,他们是互联网社区的原住民,他们追求汽车产品的个性,也以智能与科技来拯救自己的“懒癌”,同时更注重产品品质。

  在如此苛刻的选车条件下,能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实属不易。在精挑细选之后,长安CS55PLUS以及传祺GS4进入到我们的视线中,两款车的实力可谓不分伯仲,但终归要有所选择,那么两款10万级的SUV谁更能获得年轻人的心呢?

  新手福利两车驾控配置不相上下

  年轻人首购新车,作为新手上路往往会遇到同样的问题,看到错综复杂的道路环境难免有些手足无措。尤其在并线、超车、倒车时,只靠自己的驾驶经验根本拿捏不准,心里想着刹车,脚上却踩错了油门,很容易就会发生事故。

  而CS55PLUS和传祺GS4这两款车可以堪称是新手福利,在驾控安全上考虑的足够全面,甚至在危险到来前能替你踩下刹车。以CS55PLUS为例,自身已经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通过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解放驾驶员双脚,路况好的时候双手还可以限时离开方向盘,让你驾车时不再需要神经紧绷。此外,CS55PLUS的车道辅助和变道辅助功能为新手解决了最大的难题,再也不会因看不懂后视镜或把握不好加速、转向时间而感到慌张,变道和超车在配置辅助下都能游刃有余,新手上路会更加自信。

  高手之间的对决,取胜往往只在分毫之间。传祺GS4同样具有L2级自动驾驶功能,但其所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只能算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的简版配置。传祺GS4的ACC自适应巡航通过调整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属于常见辅助驾驶配置。而CS55PLUS的IACC神奇之处在于不仅可以解放双脚还可以解放双手,车道线清晰的话,车辆可以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实现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语音控制巡航速度,不禁让人感叹一句,开车还真的需要驾驶员吗?

  除了车辆自身安全之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同样应该得到重视。当车辆停靠路边后,因为突然打开车门而造成相邻道路的车辆和行人被车门撞飞的事故比比皆是。CS55PLUS所配备的SEA开门预警成为了你的第三只眼,可以帮助你观察到车门两侧的潜在风险,杜绝这种因马虎大意而产生的麻烦。

  除此之外,CS55PLUS和传祺GS4所搭载的驾控安全功能基本相近且十分实用,尤其是年轻新手更为注重的360度全景影像两车均有配备。当车辆拐弯和倒车时,360度全景影像能够帮你观察到视野盲区位置,躲避低矮的障碍物或者是在车旁停留的小孩、小动物,让你的驾乘更安心自如。

  懒癌福音 CS55PLUS与传祺GS4各有千秋

  95、00后基本都是互联网的重度依赖者,能够熟练通过智能互联功能为自己的生活带来方便,CS55PLUS和传祺GS4的智能互联还是在功能上各有不同的。

  CS55PLUS的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整合了“腾讯车联TAI”核心能力,简单来说就是互联功能更为人性化和多样化。当自己驾车感到无聊的时候,你可以坐在CS55PLUS中与《王者荣耀》的“妲己”和“李白”聊聊诗和远方。或者当脑海中突然浮现一段旋律,只要说出自己想听的歌曲,车载QQ音乐的海量曲库就能帮你快速搜索播放,让孤独的旅途不再无聊。

  当然,这一切都要有“AI小安”协助完成,不仅可以车内聊天,还可以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天窗、座椅加热等功能,妥妥的拯救了年轻人的懒癌,更重要的是让低头操作物理按键的动作变为了一句语音指令,使得驾驶过程中更加安全。CS55PLUS这样具有前瞻性的配置,也为今后的高保值率埋下了伏笔。

  传祺GS4应用的是腾讯智能网联GT2.0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在线导航、音乐电台一体化等功能,与CS55PLUS的智能互联功能相类似。传祺GS4的语音系统在调节多媒体音量以及打开导航都是免唤醒的,只需语音识别后就能立即执行命令,响应速度会更快。另外,传祺GS4有双音区识别功能,比如副驾驶语音调节温度,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调节副驾驶位置空调,绝不影响主驾驶一侧温度,真正懂你所想。

  相比于传祺GS4,CS55PLUS更注重智能互联的个性化服务。你能够享受热门手游《王者荣耀》的语音服务,还可以设置个性化的唤醒词,进行情感化语音交流,让语音助手“小安”成为了出行中不可获取的伙伴,感受智能AI陪伴的便利与乐趣。

  1.5T+6AT 10万级SUV的动力守护

  非常默契的是,CS55PLUS与传祺GS4的动力搭配都是1.5T+6AT变速箱,这也是10万级SUV的常见动力组合。从数据上看,传祺GS4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CS55PLUS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传祺GS4略有优势。而CS55PLUS所搭载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早已是久经市场考验的成熟产品,换挡平顺响应迅速,使得CS55PLUS的油耗表现更为突出。作为年轻人的首选SUV,城市日常通勤和偶尔的郊游必不可少,两款SUV在动力输出方面都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总结

  目前自主品牌的10万级市场竞争激烈,在同一价位区间中,车型的配置和功能差异并不明显,都是实力相当的比拼。CS55PLUS和传祺GS4同属紧凑型轿车,前者为“御岳生命动感”设计语言,后者有“凌云翼”家族设计支撑,两者有着各自不同风格。

  在年轻人看中的驾控和智能互联方面,经过对比我们也观察到了细微差别,说明同级产品实力确实相当。CS55PLUS更注重时尚潮流以及差异化的性格释放,传祺GS4更偏成熟稳重。不过在价位区间上,CS55PLUS仅需11.49万的厂商指导价就能买到高配车型,而传祺GS4的高配价位直击15.18万,难免拉高了SUV的准入门槛。选择这两款不同风格的车型,不仅要看你的个人喜好,也要考虑自身的预算水平。

 
 
上一篇:车云给WindLink4.0颁奖了 2020款AX7给你智出行
下一篇:长安CS75 PLUS,王者姿态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