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还在犹豫是否购买第三代哈弗H6?不如先来看看这个对比,或许你会有新的想法

时间:2020-11-24 13:01:2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场国际车展,广州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虽然与2020北京车展时间相隔不远,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观展热情。面对展台上大量的“新面孔”,许多消费者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恨不得立刻买下直接开回家。不过作为一名老司机,编辑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汽车好不好不能只看颜值,对于“三大件”的考察一定不能忽略,否则再好看的皮囊也只是摆设。尤其关于动力,就像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可以不用,但是决不能少。万一有事急需,关键时刻要能靠的住。所以说选对一款好车,往往从选对发动机开始。作为紧凑级SUV市场的两款人气车型,同在今年8月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与长安全新CS55PLUS蓝鲸版,由于都搭载了1.5T发动机而常常受到比较,究竟两款车型谁更值得选择?下面不妨来和编辑一起,来次简单对比。


 

 

  “饭量”看似相同,动力表现却不一样

  第三代哈弗H6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为了应对新时代的挑战,从外观到内饰都进行了积极的改变,尤其内饰更是脱胎换骨一般,一扫以往的刻板与沉闷,带来满满的未来设计感。不过除此之外,在发动机的选择上,第三代哈弗H6却似乎有点保守,依然采用与上一代哈弗H6相同的1.5 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峰值扭矩从1400rpm开始。虽然从可靠性而言,这是比较稳妥的选择。但是面对第三代的名号却多少让人有点失望,尤其是和同时推出的全新CS55PLUS蓝鲸版相比,更是让人感到动力上的差异明显。

图片3

  全新CS55PLUS蓝鲸版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1.5 GDIT EVO发动机分别多出8kW和15N·m。并且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1250rpm即可实现最大峰值扭矩,让涡轮介入几乎感觉不到。再加上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仅6.4L百公里。在获得更强动力的同时,用户也不必为高油耗担心。此外,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还荣获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殊荣,动力表现值得肯定。

图片2

  面对如此结果,许多人可能不免疑惑,为何同为1.5L排量,动力表现却差异明显?其实,背后的原因离不开先进技术的采用。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了包括全球首发的Smart phaser智能相位调节器,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以及独创的“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的应用。因此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自然更为强劲,相位响应速度也提升175%,同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如果谁还对小排量有成见,那么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绝对可以帮助他打消一切疑虑。

  级别看似相同,配置水准却不一样

  除了发动机排量相同,第三代哈弗H6与全新CS55PLUS蓝鲸版相同之处,还在于两者同属于紧凑级SUV。因此在配置方面的对比,也就自然不能缺少。目前第三代哈弗H6共有四款车型,从低到高依次为PLUS版、PRO版、MAX版、SUPREME版,价格区间从11.59万元—13.49万元。而全新CS55PLUS蓝鲸版目前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手动豪华型、DCT豪华型、DCT尊贵型。价格区间从9.29万元—11.39万元。显而易见,两款车虽然同属一个级别,但是在价格上第三代哈弗H6却明显高于全新CS55PLUS蓝鲸版。如果据此认为第三代哈弗H6配置更高,那么恐怕就有点偏颇了。

大内饰

  例如,同为11万元区间的第三代哈弗H6 PLUS版与全新CS55PLUS蓝鲸版DCT尊贵型相比,两者在配置上就几乎不相上下。在全新CS55PLUS蓝鲸版DCT尊贵型上,不仅拥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满足了驾乘者白天看蓝天,夜晚看星星的愿望。而且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有效消除车辆四周盲区,确保驾驶安全。另外在后视镜功能上,CS55PLUS蓝鲸版DCT尊贵型不止具备电动调节,还拥有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面对雨雪天气、或者狭小停车位也不会尴尬。而这些配置都是第三代哈弗H6 PLUS版所不具备的。

timg

  当然相比CS55PLUS蓝鲸版DCT尊贵型,第三代哈弗H6 PLUS版也有自己的优势。搭载的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手机无线充电、道路救援呼叫、行李箱12V电源接口等配置对于日常驾驶和安全行车具有一定作用。不过从体验反馈来看,包括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远程启动在内的配置,日常使用率往往很低,甚至常常被弃之不用。因此,从实用性的角度而言,第三代哈弗H6 PLUS版提供可选装的全景天窗,或许对于用户的实际意义和作用更大。

  常言道:甘蔗不能两头甜。其实在买车这件事情上,依然要牢记这个铁律。除了不要被外观的颜值迷惑,更要时刻关注“三大件”的性能如何。毕竟作为大件耐用消费品,汽车不是服装可以说换就换。如果不想买了就后悔,一定要在决定前慎重考虑,将自己的需求彻底想明白,才能在使用中不遗憾、不感叹。

 
 
上一篇:精彩亮相广州车展,一汽解放新品双发
下一篇:掀开百万单品时代新篇章 长安CS35PLUS/CS75双车荣耀百万版今日上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