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寒亭区固堤街道中心学校“四个落实”办好人民满意度教育

时间:2019-12-30 15:55:39  来源:寒亭区教体局  作者:  字号: T   T

 

  寒亭区固堤街道中心学校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落实精致化教学管理,创新教育惠民服务形式,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迈上新台阶,教育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落实校本教研,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在加强集体备课上下功夫,各科教研组利用集体备课精研课标和教材,从有利于学生掌握的角度制定单元、课时目标,在目标导引下进行教学设计,突出备课在质量提升中的前提作用。在统一落实134自主高效课堂流程、推广目标引领下的学案导学和小组合作学习的基础上,鼓励教师探索总结提高课堂效率的做法和经验,学校分学科、跨学科组织多种形式的公开课、教学比赛等活动,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反复听课评课、打磨课堂,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二是落实项目管理,破解制约质量提升瓶颈。学校大力倡导、推进教育教学项目研究,深化改革、创新措施,整体提升学校在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的办学水平,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全面发展。项目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分析、解决,探索问题解决机制和途径。由教师自主组建研究团队,梳理教学问题,设计研究方案。学校课题项目从申报、评审、立项、实施到鉴定、验收的整个过程,加强对项目的评估和评价。通过基于问题的项目研究,诸如课堂教学环节的有效性改进、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科教学中育人目标的落实、教学质量提升措施等不断得到破解,为提升教学质量开辟了新的路径。

  三是落实全员育人,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学校建立健全班级管理诊断机制和特殊学生教育关爱机制,成立由班主任、学科教师、家委成员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班级管理诊断治理机构,教师齐抓共管,关注到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对问题学生进行持续性关注,以养成教育为主,逐步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使得学生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每学期组织一次“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每名教师包靠若干名学生,深入学生家庭,宣传教育政策和育人措施,了解家长需求,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指导家庭教育有针对性的开展。

  四是落实“亮牌”行动,提升教育惠民服务质量。每周五学生放学时设立领导干部惠民服务台,接受接送家长咨询;周一学生上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惠民精神。利用家长委员会、致家长的一封信、民意信箱、家访、家长会等多种渠道做好社情民意的沟通工作,引导社会群众关心、理解、支持学校工作。着力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保证公平公正地做好关系到社会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连续几年来学校做到了安全零事故,先后荣获区级文明校园、教育惠民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寿光市台头镇中心小学社团活动促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篇: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见习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