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潍坊职院“阳光体育”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活力

时间:2020-09-29 09:16:5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潍坊职业学院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标准,准确把握高校体育工作的新定位、新方向、新要求,通过实施体育专项课程改革、搭建体育社团平台、打造“互联网+健康运动”模式,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帮助学生在阳光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一、实施体育专项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参与度

  学院打破行政班限制,在充分考虑学生人数、性别比例、身体条件、兴趣爱好、师资力量、场地条件的基础上实施体育专项课程改革,开设149个体育专项教学班。通过改革打破传统教学的时空局限,改变传统班级授课制,增强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优化教学效果。体育专项教学涵盖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体能训练及康复保健等八个专项,更好的满足学生体育兴趣与爱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帮助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掌握一项科学锻炼的方法,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二、搭建体育社团平台,提升学生覆盖度

  学院以学生体育骨干培训为支点,搭建体育社团平台,将体育运动延伸到课下,构建学生锻炼参与环。通过选拔部分社团队员进行定向培养,开设运动专项、竞赛编排与组织、运动训练、体育运营与管理、运动专项裁判法等体育课程,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学生体育骨干,从而更好地促进各体育社团的蓬勃发展。以校园特色体育竞赛为亮点,塑造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学生锻炼竞赛环。打造校园精彩赛事,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体育竞赛,实现了体育教育教学从“单向度”到“全方位”的变革。

  三、打造“互联网+运动健康”模式,提升学生活跃度

  学院释放体育运动大数据活力,打造“互联网+运动健康”模式,构建学生锻炼智能环。推广定点打卡的信息化考评方式,助推课外健身跑活动。通过“步道乐跑”APP软件,采用趣味打卡模式,科学引导学生开展校园健康跑步活动,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建立体育教学管理系统,实现对全院学生的体育数据管理和课程选课管理,实现健身跑数据、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的信息化管理,释放体育教学改革活力。

 
 
上一篇:凯瑞小学北校:空竹“抖”进校园里 学生乐做传承人
下一篇:峄州小学喜迎“校园采摘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果成熟啦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
荣成市第十四中开展“与心灵有约,习艺美相伴,携健康同行”艺术节
荣成市第十四中开展“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