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山海天安哲小学:用红色文化强师德铸师魂

时间:2021-01-13 10:08:0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山海天安哲小学依托学校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积极探索基于学校红色文化浸润中的师德师风建设,用红色文化强师德、铸师魂,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用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校根据安哲烈士的生平事迹,总结提炼出“胸怀理想、勤奋自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安哲精神,并以此作为全体教师的精神引领。红色信念坚如磐石,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教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条主线,坚守着扎根农村、奉献教育的情怀,执着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追求,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传道者、健康成长的指导者、美好人生的领航者,为乡村教育振兴守正创新、无私奉献。

  用红色文化浸润道德情操。学校构建“1134”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突出“红色安哲”党建引领,建设中小学红色研学基地,开展“五星”教师、学生、家长评价,构建红色班队课程、红色学科课程、红色传统文化课程和红色实践活动课程。置身于红色文化体系的构建,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弘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置身于这种红色文化的探索与实践,全体教师不仅仅成为红色文化育人的授受者,更将红色文化烙印深深扎根于心中,红色文化成为培育高尚道德情操的文化浸润。

  用红色课程丰厚扎实学识。学校坚持以课程改革促教师专业成长,让教师在课程开发与实施中获得工作认同和工作价值,激发工作进取心和求知欲,让学识变得丰厚、扎实。学校组织教师编写了红色校本教材,开展基于学校特色的德育课程融合研究,构建“四位一体”的红色德育课程,形成了基于学校特色的思政课程和少先队特色课程。红色课程资源的整合与实施,让老师们汲取教师专业发展的深层营养,获得了学识素养和能力发展的同步提升。

  用红色评价培养仁爱之心。学校坚持以红色评价为导向,积极构建“五星教师”评价体系,引领每一位教师将爱倾注于“仁而爱人”的教育事业,做“仁师”,做“良师”。学校以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师素质提升为重点,从德、能、量、效、勤五个方面对教师开展评价引导,促生教书育人源动力。在红色评价引领下,全体教师坚守高尚情操,以爱育爱,通过行为的感染,情感的迁移,教育的智慧唤起学生爱的共鸣。在红色评价激励下,教师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增强,一支党性强、有担当、能力强、有作为的教师队伍逐步形成。(山海天安哲小学)

 
 
上一篇:山东交通学院教学立破并举 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下一篇:诗意追寻,润一方教育乐土 ———— 高新区二小开展“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整合”主题展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