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平邑县仲村镇驿头完小奏响冬季校园安全七步曲

时间:2021-12-13 15:34:4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临近期末,恰逢寒潮,驿头完小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校园安全,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狠抓落实,把冬季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必备内容,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形式,教育学生掌握防火、防电、防一氧化碳中毒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冬季传染病高峰期的特点,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控制度,将传染病防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强化“三检测两报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室、办公室坚持每天通风消毒,严格校园出入制度,鼓励学生入校前在家中测温,并在入校后再次测温消毒。

  三是筑牢平安出行防护墙。加强接送学生车辆摸排,对学校门前100米内交通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学生安全宣誓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规范学生上放学交通秩序。组建由保安、值班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志愿者队伍,分工合作,高效对接,有效疏导交通。

  四是做好冬季预防溺水工作。教育学生不到河湾水库等结冰水域滑冰、玩耍,未成年学生不盲目下水施救。同时,联合社区管理人员组建冬季防溺水巡逻队,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居家期间的安全监管,不带领孩子到水域边玩耍、钓鱼等,避免学生失足落水。

  五是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各班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学生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及急救常识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帮包教育,使学生预防煤烟中毒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各班通过微信群、QQ群组织家长观看《预防煤烟中毒安全教育警示片》、致家长一封信、明白纸、倡议书等形式,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意识延伸到家庭。

  六是做好校园校舍防火工作。组织对校内仓库、闲置用房、锅炉房、食堂、专用室等场所的电路线路进行检修,重点查看是否老化、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七是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完善、细化各项应急管理制度和措施,针对学生入校、放学、冬季学生长跑等重要时段和大型活动实行严格规范管理,做好应急工作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学校安全事故的危害。为此,近日学校召开专门安全工作专题会,严格要求安保人员坚持24小时在校园治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安全工作难在一贯坚持,安全事故多是出于麻痹大意。 冬季来临,我校将进一步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以更加认真、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及时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确保我校校园冬季安全。(撰稿:刘振国)

 
 
上一篇:泰安高新区第一中学2021年冬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第六中学隆重举行第九届“校园艺术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