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粽”享欢乐品端午: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09:39: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以端午节文化内涵为核心,引导学生在文化、文明熏陶下,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让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博大精深的节俗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复活”。

  一、知端午。利用班队活动课重点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诵读著名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以及端午节的典故等知识,共同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二、画端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端午节手抄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阅读书籍和上网查询,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他们将内心的喜爱之情,浓缩在手中的笔尖,用手中的笔描绘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文化,也画出了属于自己的端午情怀。

  三、品端午。自己动手制作粽子,少先队员和老师一起洗粽叶、包粽子、吃粽子,置身节日里品尝自己动手包的各种粽子。在浓浓的粽香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分享美食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别样的“美味”。

  粽情端午,传承文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少先队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何晓明)

 
 
上一篇:莒县安庄小学多举措打造书香校园
下一篇:临清烟店镇复兴少年宫开展“悦读悦享”读书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粽”享欢乐品端午: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粽”享欢乐品端午: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二年级“叠衣我能行”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身花果山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粮仓”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