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安庄小学开展低年级学生学科素养评价活动

时间:2022-07-10 20:10: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学习素养,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导下,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结合实际情况,放暑假前对低年级学生开展了无纸笔学科素养评价活动。将传统的纸笔考试转变为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测评形式,运用开放式的表现性评价,对学生进行学习能力测评。

  语文学科评价设置了“字母对对碰”“词语大盲盒”“识字小达人”“小小朗读者”和“小小演说家”等重要环节。让孩子们通过指认字母、认读字词、朗诵课文、看图说话、口语交际等形式积累语言文字,将以往严肃的考场变成了充满趣味的“关卡”,初步培养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兴趣等语文核心素养,在收获成功和快乐的同时,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检验。

  数学学科素养评价分为三个关卡:一年级“图形宝宝回家”“我是小当家”“火眼金睛”;二年级“读数小能手”“质量小达人”“观察小标兵”,不仅考查了学生在知识技能、数学思考、问题解决和情感态度等方面的表现,还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的数学,让每一个孩子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中,体验数学的乐趣,收获成功的喜悦。

  测试过程中,小选手们踊跃参与,个个沉着应战,在快乐中巩固、检验本学期的知识收获。

  不以纸笔测能力,虽无笔墨也飘香。学校一二年级开展无纸笔学科素养评价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落实新课程考试评价改革,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在寓教于乐中展示学生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与进步,达到了“减负、提质、增效”的效果。 (通讯员 朱秀香)

 
 
上一篇: 莒县碁山四中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和消防演练
下一篇:沂南湖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杯全国建筑涂装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人才促发展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间补种忙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