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山东建筑大学“红色星火”支教团赴济宁市微山县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22-07-11 09:54:5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响应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奋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号召,发扬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7月5日,山东建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红色星火”支教团一行十余人抵达济宁市微山县南阳镇中心小学参与义务支教活动。南阳镇团委副书记于文泰、南阳镇中心小学校长朱惊涛、副校长梁兴勋出席活动,并向山东建筑大学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

  7月6日,大学生志愿者们走上三尺讲台,与同学们正式见面。支教团的志愿者通过积极备课,有针对性地为学校学生开设了完备的知识体系和课程,包括历史、地理、英语、生活技能等实用且有趣的课程体系,与学生们相互陪伴、共同学习,为乡村儿童传授知识、开拓视野。

  实践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对于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团队成员纷纷感受到了当地人的淳朴热情,主动为实践团成员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孩子们善良纯真,不管有开心还是难过的事情,他们都愿意第一时间与志愿者们分享,俨然已成为了“良师益友”。

  支教活动不仅仅为改善当地教育环境,丰富拓宽支教学生的眼界,也是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升自己,沉淀自己的过程。通过此次支教活动,锻炼了支教团成员们的协作和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支教更是支心。通过支教活动拓展师生视野,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为乡村留守儿童传递温暖。接下来,山东建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红色星火”支教团将继续利用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关注留守儿童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淄博淄川区柳泉幼儿园:拾来时星光 聚前行之路
下一篇: 莒县碁山四中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和消防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杯全国建筑涂装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人才促发展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间补种忙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