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在收获的季节重新出发——山艺开学首日印象速写

时间:2022-09-02 10:01:38  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作者:  字号: T   T

 

  在这个微凉的秋日清晨,山东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走进教室,开启了新学期的故事。

  微笑给了师生温暖和力量

  新学期伊始,细心的师生发现,每天早晨熟悉的教学楼门口,总有几张诚挚的笑脸。迎着曙光,各二级学院的教师在学院门口迎接学生回到课堂。他们会远远看着大家一路小跑的身影,微笑着等待他们走近,关心而温暖地嘱咐“下次早点起床,都快迟到了!”,一边小声嘀咕“也不知道他们吃早饭了没有?”师生匆忙而坚定的脚步,温馨的嘱咐,共同构成了一幅山艺新学期的生动画面。

  师生给了校园灵魂和希望

  老师和学生就是校园的灵魂和希望,暑假期间没有他们的身影,整个校园少了很多生机和力量。现在他们都回来了,热热闹闹,朝气蓬勃。郁郁葱葱的校园里,小河里的锦鲤成群结队等待投喂,树林里的孔雀家族又添新丁,雨后的小溪水量充沛,轻快地穿过校园,汇入小塘,省级绿色校园焕发着别样的美丽。戴着鸭舌帽的先生在湖边默默踱着步,许是在构思作品,仿佛已经进入了一种忘我的状态;和学生们一起微笑着走进教学楼的女老师,远远看去是一样的青春活力,眼神中又有像看自家孩子一般的关爱和欣赏;练早功的小伙子拿着稿件对着空阔的广场声情并茂地朗诵,饱满的热情让路人听了都精神一振;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学生们,有的在整理迎接新生的条幅,年轻的面孔上写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即使彼此并不相识,走在山艺的校园里,都会有一股看不见但强力存在的气场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让彼此像家人般相互温暖、一路向前。那是向善的灵魂、向上的理想、向美的追求,那是山艺人“闳约深美”的校训精神,那是建设美好山艺的共同理想。(王蒙)

 
 
上一篇:平邑县地方镇中心小学 小小竹竿舞动最美校园
下一篇:平邑县柏林镇苏城小学迎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小学 小小竹竿舞动最美校园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小学
淄博市淄川区小马陵村:美丽山村入画来
淄博市淄川区小马陵村
重磅亮相!鸿喜达ID系列新车闪耀济南展会
重磅亮相!鸿喜达ID系
优质产品+精心服务 奇瑞汽车胶州站亮点满满
优质产品+精心服务 奇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