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南县文疃中学举行班主任培训报告会

时间:2023-11-10 11:08:0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促进班级管理,提高全体任课教师的管理水平,11月7至8日,莒南县文疃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班主任培训报告会,邀请五名班主任教师登台作报告,与全体教师一起分享班主任培训学习的成果。
  五名教师根据班主任外出学习的收获,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管理学生的经验,注重实用,其中观点引人深思。

  李丹老师在报告中指出,有的家长在育人方面还存在着误区,为此,家校必须保持对孩子教育的一致性,共同在孩子的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加以培育、引导和影响。李丹借用教育专家的话来说,“孩子的问题是他身边人造就”,所以教师要了解家长及其家庭,“家校携手,共创幸福教育人生”。

  王蓓蓓老师在报告中说,“最好的教育莫过于示范,最好的教育莫过于感染”。对于班级管理,她提出建议:增强管理意识,尊重、关心、赏识、宽容而又严格要求学生,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等。

  刘丽萍老师在报告中认为,班主任要处理好三种人际关系,即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例如和不同层次、不同特点学生的关系;与任课教师之间的关系,如树立任课教师的威信;与学生家长的关系,如赢得家长的信任等。

  张亚男老师借用教育家李镇西的观点,对学生管理提出建议,例如强化学生的好奇心、注重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兴趣、适合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张荣老师引用教育家李镇西的教育思想,提出学生管理的几条原则:虚实结合、收放有度、冷热交替、有据、疏堵相伴。

  此次班主任培训报告会,打开了班级管理和任课教师管理学生的另一扇窗,其中的一些教育思想和实际管理经验将会被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也将有力地助推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通讯员 蒋玉冰)

 
 
上一篇:临沂方城小学举行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下一篇:临沂汤庄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钟文化圈”滋养市民心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