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第四期班主任论坛

时间:2024-01-15 10:08:4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德育工作水平,逐步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的优秀班主任,1月13日,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躬耕教坛 育才有方”第四期班主任论坛。

  毕延莹、刘萍、谢红娥、谢红梅、徐德强、钱亮六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管理实践,交流班级管理心得体会。围绕班级管理与建设、情感发展、班级文化建设、家校沟通、德育活动开展、评价沟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用自己的切身感受阐释了:用心去育人——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的态度;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有“四心”——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学生有爱心,对待学困生有耐心,常怀“公平心”一视同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关爱学生,从细微处,特别关注后进生;共同参与,荣辱与共,培养班级小主人;蹲下来和孩子说话,以孩子的视角观察事物,用孩子能听懂的话和他们交流,以爱育人,激起学生潜在的能量。他们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及班主任们的一致好评。

  孙连雷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六位老师的分享,对亮点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希望各位班主任做有温度的教育者,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引领学生的成长。四十亩地小学将持续开展“躬耕教坛 育才有方”班主任论坛,以提升班主任队伍素质,强化优秀班主任的示范效应,提升班主任科研、协作、解决实际问题和突发状况的能力。(通讯员 赵涵)

 
 
上一篇: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优秀美术作业展
下一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迎接教学视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新年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