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平邑县仲村镇兴台完小多措并举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时间:2024-01-16 15:48: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平邑县仲村镇兴台完小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构建联动组织机构,提高组织效能。学校全面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从上率下,形成校园消防安全的树状工作网络,明确各成员的责任义务,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事事都有人负责。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工作流程、工作节点的负责科室、教师,将相关制度编制成册、汇总上墙,绷紧全体教师的安全之弦。建立了联动防范机制,设置了消防一键报警装置,开展了消防新建工程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对新建消防水池、消防管道的维护和使用作出明确规定,保证管理水平不下降。

  二、开展消防专题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学校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听收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通过具体的案例,感受火灾的巨大灾害,形成对消防安全的敬畏之心,时刻警示自身做好消防安全的预防工作。围绕即将到来的“全国消防日”,各班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开班会、板报、图展、横幅等多种方式,强化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

  三、锤炼师生防范能力,提高应急水平。各校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各班级通过不断实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严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师生共同操作灭火设施,切实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努力提高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安全意识、学生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得到锻炼和进一步提升。

  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底线。学校组织各班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原则,边排查边整改,对电线线路裸露、老化,消防灭火器设置等问题重点排查,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排除火灾隐患,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全体教师认真细致地排查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彻底排查学生实验室、微机室的电源、火源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排查出各类隐患及时全面整改。

  (通讯员 徐会新)

 
 
上一篇:平邑县仲村镇兴台完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兰山:庙后小学开展“折纸为翼 放飞梦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