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库山乡中心小学打出组合拳确保“双减”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08 09:34: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密切家校合作,为“双减”聚心。学校成立家校共育工作领导小组、家校共育工作指导小组,健全校、班级家委会,制定和完善例会制度、家校联系制度、家校共育工作评价制度等。通过“大家访”“家长课程”开课、发放“明白纸”、线上线下交流等措施与家长做好沟通与交流,让家长了解“双减”,支持“双减”,达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聚心共育的目的。

  提高教师素养,为“双减”赋能。学校采取集中培训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强化教育理论学习,学习各学科的《课程标准》,使教师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学校还通过开展“同读一本书”“读书心得”“教育专著解读”等活动,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组织教师通过多媒体观看专家讲座、名师观摩课等形式,站在名师名家的肩膀上,用高标准,高目标引领教师素养提升,为“双减”赋能。

  狠抓课堂教学,为“双减”提质。学校倡导教师要精讲多练,多用启发式教学,鼓励学生大胆想象与质疑,提倡“小先生制”,支持学生教学生,学生带学生,构建立体化教学模式,为学生主动学习、能动学习、生动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愉快学习积极创造氛围和条件,真正实现由“教知识”到“教方法”,由“学会知识”到“运用知识”,由“被动接受”到“主动获取”,由“教师强求”到“自主学习”的转变,切实做到减负增“质”的目的。

  丰富校园生活,为“双减”增效。学校开足开齐活动课程,组建社团,下设乒乓球小组、篮球小组、排球小组、体操小组等,引导学生兴趣化选择、组团式锻炼,提升学生健身技能;学校还开展体育节、拔河比赛、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保障学生校内1小时体育时间,推动课业减负,体质增效齐头并进。

  改革评价方式,为“双减”助力。学校坚持多尺子多标准评价,从习惯养成方面设“行为习惯优秀个人”“文明礼仪优秀队员”“学习习惯优秀学生”奖等;从特长爱好方面设“演讲小能手”“体育小明星”“和悦卓越者”奖等;从能力发展成长进步方面设“最有潜力少年”“科技小能手”奖等。通过评价让孩子们“看见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一个孩子都阳光自信。(通讯员 徐从峰)

 
 
上一篇:莒县碁山四中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地 春季农事忙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有故事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棚春意浓 特色种植促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环卫先锋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