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碁山二小践行绿色理念

时间:2024-03-11 09:49:1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植树节前夕,莒县碁山镇第二小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建美丽生态家园”主题活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做绿色环保意识的“传播者”。学校开展“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主题升旗仪式暨环保签名寄语活动,让同学们懂得植树节的意义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开展植物生长规律、生活习性、养护等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植树护树意识。介绍校园内植物种类及保护树木相关知识,做好校园内主要树木信息的采集,学生动手制作树木名片,并把名片插在树木旁边,培养学生爱护树木、关爱环境的意识,学会尊重自然,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深入人心。

  做绿色美好家园的“建设者”。通过植树播绿强化“绿色育人”理念。开展“红领巾为校园添绿”“我和小树合个影”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为校园里的植物培土浇水,清理落叶和垃圾。开展“我为春天添新绿”活动,制作护绿小标记,我给植物浇浇水,播下一颗小树苗,感受种植的辛劳与快乐。开展“认养一棵树,爱护一片绿”活动,学生把写有对未来美好愿景的许愿牌挂在亲手种植的小树上,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珍惜美丽生态家园,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将“奋斗精神”厚植于心。

  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先行者”。学校成立绿色环保小队,“绘制一张环保宣传画”“编一份环保小报”,开展“绿色家园畅想”绘画比赛、“行动起来,保护家园”植树护绿宣传活动,让师生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家校沟通平台等新媒体,推送植树护绿环保相关知识,向师生、家长及社会进行宣传教育,使绿色教育在家庭、社区扎根、开花、结果。带动影响周边的人关注绿化,参与绿化,播种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组织学生深入家庭、社区、大自然开展绿色行动,进行环境调查,撰写科普小论文等。组织学生向社区居民分发环保宣传倡议书。以“我的低碳生活”为主题,通过小小金点子征集、科技手工制作、主题征文、参观生态环保基地、设计环保公益广告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体验“低碳生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通讯员 孙绪民)



 
 
上一篇:莒县安庄镇中心初中教育手牵手家访心连心
下一篇: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地 春季农事忙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有故事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棚春意浓 特色种植促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环卫先锋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