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厚植数学文化感受数学魅力

时间:2024-03-12 10:36:3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主题研究为核心的指导思想,扩大优质课的研究功能,把优质课评选变为深入教学研究、促进校本研修、提升教师学科素养的平台,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举办“数学文化有效渗透”主题研究优质课评选。

  为保证教师有效观看,学校采取集中线上观看的方式开展。来自全镇学校的14位教师带来的14节课,给教师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触动。

  教学中各位老师创造性的融合数学文化,从生活出发,从谈话引入,现实情景数学化,培养学生用数学的眼光看问题,随后将现实情景抽象成数学问题,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却让学生发生学习,这是一种数学教师的涵养!

  分组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李瑞红老师出示数学优质课。老师们边听边记边思,研讨辨析,进入深度的思考。这次活动是对小学数学数学文化的一次高效引领。

  观看结束后,每位老师针对一节课或者多节课谈了自己的收获,五年内的新教师上交了观看收获。通过本次优质课活动,大家收获满满。(通讯员 朱秀香)

 
 
上一篇:莒县库山乡中心小学彰显个性 绽放异彩
下一篇:莒县安庄镇中心初中举行女教职工拔河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地 春季农事忙
山东淄川:软籽石榴基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有故事
高茂美:让每件作品都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棚春意浓 特色种植促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蔬菜大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环卫先锋
德州环卫:传承雷锋精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