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戏剧

莱州市沙河镇:送戏下乡惠民生 文化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1-12-10 09:41:03  来源:莱州市沙河镇  作者:  字号: T   T

 

  莱州市文旅局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来到沙河镇大李家村进行演出,这是莱州市沙河镇振兴乡村文化,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率的重要举措之一。沙河镇实实在在的把群众所喜爱的戏曲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满意度水平,覆盖面达辖区内116个村庄。

  本次送戏下乡演出的是莱州市德召吕剧有限公司,演出的戏曲《双玉蝉》,这首传统戏曲,符合老百姓的口味,深受接山群众的喜爱。在演出现场,人山人海,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的自带马扎,有的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着一家人,有本村的还有从上一个村跟着来的。到了演出时间,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的响起,演员们在舞台上拿出自己真实的戏曲艺术表演功底及精美的唱腔演绎着剧情,演出跌宕起伏,情感十足,场下的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起伏不定,时而鼓掌,时而喝彩,看到精彩处掌声不断。村里文化管理员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留住演出的每一秒每一个镜头,编辑成微视频发到朋友圈或制作成抖音让更多的群众欣赏这美好一刻。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韵味醇厚的戏曲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他们用真情打动村民,群众在台下用掌声欢呼。每一场的的结束都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

  “这次送戏下乡来到咱们村里,满足了我们农村村民对文艺、文化的需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社会发展了,文化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大李家村的村民陈大爷笑着说。

  演出结束后群众不愿离去,问剧团晚上往那个村,明天往那个村,充分说明群众对戏曲的热爱。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办好这次活动,演出团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演职人员主动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的出示,确保演出安全;对观看演出的群众,也是加大防疫宣讲,并提醒广大村民做好防控措施,确保演出顺利进行。

 
 
上一篇:经典重现 话剧《王府井》再登大剧院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歌剧节10月13日在济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存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饮在线多渠道拓展新未来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结硕果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
银杏园里赏秋色
银杏园里赏秋色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