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青岛市首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青岛农商银行挂牌启用

时间:2021-09-28 13:50:55  来源:青岛农商银行  作者:  字号: T   T

 

  为促进普惠金融事业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9月25日,青岛市首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青岛农商银行总行挂牌启用。

  青岛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市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全方位、一站式、多渠道、云端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平台。其挂牌启用有利于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青岛市金融教育阵地化建设的重要一步。基地坐落于青岛农商银行总行农商财富大厦一楼,设置了中国金融史长廊、青岛金融史、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区等7大功能区、17个展区。以青岛农商银行金融科技和开放资源为依托,基地综合运用VR虚拟现实、3D模拟展示、滑轨控制系统等现代技术,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可形象生动、内容科学的为社会公众提供参与生产生活必须了解的金融知识,与金融消费者共享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果,具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基地配备了专业讲师,可提供讲座论坛、模拟体验、知识竞赛、有奖答题等多种教育形式,可根据消费群体的年龄阶段、知识水平及需求特征等因素设计相应的教育内容和重点开展教育,更有利于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青岛农商银行还与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该行将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主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与两所学校合作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学生群体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和行为,促进和谐校园金融环境建设。

  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在致辞中表示,创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一项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是一件金融为民的好事、实事。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青岛农商银行落成是对该行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和践行社会责任的肯定。下一步,借助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这一载体,青岛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市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的对接和交流,创新教育措施,增强宣传效果,将基地打造成青岛市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教育、维护金融安全、展示金融历史的靓丽名片,为推动全市金融知识教育宣教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青岛农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行充分发挥“物理网点到乡镇、自助机具到村庄、金融宣传到农户”的渠道优势,搭建起遍布城乡的多层次、多维度金融知识宣教体系。通过“请进来”,该行在网点广泛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以金融知识微沙龙、金融知识小讲座等形式向客户普及金融常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金融消费者擦亮眼、学知识,切实守护好“钱袋子”。通过“走出去”,深入社区、商户和学校,积极利用大泽山葡萄节、夜市经济宣传周、即墨古镇园游会、金融消保篮球赛、“漫话金融”消保短视频大赛、“党建引领消保 党员充当先锋”等节庆和活动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该行先后荣获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宣教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营业网点示范单位”以及“全国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等荣誉称号,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篇:莒南农商银行 多管齐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下一篇:农发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组织退休干部现场观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