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平原农商银行金融妙笔 勾勒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时间:2021-10-23 16:18:5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驱车行驶在桃园街道示范区的公路上,放眼望去一台台大中型玉米收割机正在金色的海洋中来回穿梭,据了解,这是平原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玉米收割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金灿灿的玉米棒从收割机里剥离出来,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收获的景象。

  平原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德州市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是平原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目前累计流转土地20000余亩,建设完成千亩生态农场20个。2019年以平原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的平原县桃园三产融合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平原县桃园街道示范区入选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单。

  针对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平原农商银行积极探索“银行+政府部门+龙头企业”的方式,积极对接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与辖内5家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主要切入点,向辖内重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支持,龙头企业以提供就业岗位、培训服务等方式,带动村民再就业积极性,达到增收效果。而平原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平原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繁涛详细介绍道:“受连续降雨天气,今年秋收比去年晚10天左右,但玉米亩产还可以,每亩在1300斤左右,比去年每亩多收100斤。”“我们公司成立于2017年,之所以能够顺利快速发展,这也得益于农商银行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原来,该公司刚成立时,购置农资机具外加流转土地占用了大量资金,一时间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平原农商银行公司部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针对企业情况,仅用2天时间高效快速为其办理600万元贷款,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此外,该公司创新两个人、千亩地、万头猪的“211工程”模式,通过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水肥一体化还田,既实现了养殖的粪污的零排放,又节省了50%农场化学肥料的投入。平原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对接,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加快推动厂区建设,最终实现“地上种粮、保障粮食安全、粮变饲料、饲料养殖、养殖产粪、粪肥还田、土壤改良、品质原粮”的创新种养循环产业综合发展模式。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区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理念,多举措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巧用金融妙笔,勾勒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一是推动产品创新,强化市场引导。先后推出“乡贤备用金”“粮食增产贷”“金秋惠农贷”等产品,为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种粮大户及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支持粮食及上下游产业链客户适度规模经营,有效满足其创业致富、生产经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普惠型涉农贷款18.49亿元,较年初增长1.97亿元,增速11.93%。二是推动服务创新,实现金融覆盖。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积极推广“鲁担惠农贷”产品。重点支持农区经营户、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优质农产品仓储流通企业发展,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214户、1.75亿元。三是推动机制创新,提升政策引领。制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开通涉农贷款绿色通道,利用电话、微信、“点对点”入户问需等形式,对接农业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45家,新达成合作意向17户,累计投放资金3.27亿元。下一步,平原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及运用,探索创新更多业务产品及服务模式,倾力建设区域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持续为‘三农’地区注入源源‘金融活水’,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尚波)

 
 
上一篇:农行沂水县支行用心服务特殊群体
下一篇:农发行惠民县支行顺利开展账户年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