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不断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7 09:11:4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切实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支持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始终坚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服务三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不断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水平。

  一、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加大宣传引导,丰富推介形式。

  通过LED屏、发放宣传折页、走进社区和村庄等形式,宣讲金融帮扶政策、产品、模式,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并帮助解决相关生产生活。2021年8月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帮扶责任人到临朐县柳山镇辛山村开展包村帮扶工作,详细了解辛山村脱贫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需求,并捐赠大米、牛奶等物资。

  (二)让利帮扶企业,提供全面服务。对于合作办理金融精准帮扶贷款业务、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的借款主体,我行在利率方面给予其一定的优惠,减少客户的融资成本,提高客户参与金融精准帮扶的积极性,同时针对借款主体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现状,邮储银行积极创新贷款产品,简化贷款手续,加快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精准对接需求。

  1.积极推广线上贷款。通过平台合作、银企合作,实现税务数据、工商数据、发票数据、政府采购数据等多维度数据对接。基于大数据挖掘及风控模型,加快线上“小微易贷”推广。

  2.积极拓展涉农贷款融资渠道。积极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广“鲁担惠农贷”,疫情期间省农担公司担保费率减半,省财政贴息比例提高至3.175%,有效的缓解了帮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3.大力推广移动展业使用。目前通过移动展业设备可实现借记卡开卡、信用卡申请、电子渠道开通、三农小额信贷业务现场受理、调查、放款等功能。通过移动终端的使用,为偏远地区农民提供上门服务,大大减少了客户跑网点次数,甚至可以做到客户不到网点就能办理贷款获得资金,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改进扶贫信贷工作服务的便捷性。

  4.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加强信用村建设,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做好对涉农客户的集群服务。对于信用村信用户,可直接在手机线上申请,系统自动审批的模式,最快15分钟可实现放款。同时我行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了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队,结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走村进户、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讲解宣传金融精准帮扶政策,存贷款、银行卡、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积极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在乡村的普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各县市区支行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走访联系具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愿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宣传金融精准帮扶政策,大力推进金融精准帮扶贷款业务。 我行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力度,邮储银行系统内,潍坊市分行与甘肃省武威市分行为对口帮扶支行,通过与武威市分行合作,对武威市贫困人口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西部地区贫困人口脱贫。截至2020年12月末,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带动服务贫困人口的贷款)余额18.7亿元,余额居邮储银行系统内全省第一位;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较年初增长2.17亿元,增幅13.1%。 经省行脱贫攻坚奖评定工作组评选、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审定,潍坊市分行荣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脱贫攻坚先进分行奖”,潍坊市分行异地扶贫项目荣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奖”,一家支行荣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脱贫攻坚先进支行奖”,两人荣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奖”。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潍坊市分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帮扶贷款超过57亿元,金融精准帮扶贷款余额21.29亿元,年增1.87亿元。

  邮储银行将着力巩固提升脱贫(享受政策)人口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进一步发挥我行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加大金融精准帮扶投入力度,大力推进产业及项目精准帮扶贷款,加强金融帮扶保障措施,切实尊重信贷规律,做好金融扶贫风险管理,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脱贫献爱,为致富助力。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邮储银行渔船抵押贷款助力海洋渔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