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蓬莱农商银行强化服务“贷”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1-12-23 16:10:5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蓬莱农商银行立足当地资源多样性和海洋气候适宜优势,从支农支小入手,积极参与培育特色产业,“贷”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聚焦酒庄产业繁荣,为信贷服务添便利

  工作中,蓬莱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信贷服务质量提升。持续推进贷款营销调查中心、审查审批中心、放款中心、贷后检查中心“四个中心”建设,大力推行限时办贷,将贷审会召开频次调整为随时召开,推行“无纸化办贷”,明确各办贷环节完成时限,全流程跟踪客户贷款办理情况,超时追责,积极打造“快银行”品牌。

  深入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政策工具,坚持对2020年到期“复工贷”做到延续使用,对信用良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综合分析企业账户流水、结息情况、银企合作关系等因素,对辖区企业,特别是能够带动和吸纳群众发展生产、就业增收的企业,在信贷资金、利率定价上积极给予支持,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效能的金融服务。

  聚焦海洋产业发展,为企业融资减难度

  近年来,蓬莱农商银行聚焦辖区海洋经济特色产业,深入了解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做优金融举措,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海洋经济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一方面,该行根据海洋经济小微企业特点,优化调整授信管理制度,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提升抵押产品的额度、延长单笔期限,创新贷款还款方式,通过允许短期贷款按月或按季偿还贷款利息,贷款本金可到期一次偿还,也可分期偿还,中长期贷款允许采用按月、按季等额还款或不规则还款等方式,为企业减费让利,缓解资金压力。另一方面,该行研制出台《蓬莱农商银行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针对辖区海产品养殖大户创新推出“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业务,充分盘活企业拥有的海域使用权资产价值,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

  聚焦乡村金融振兴,让果农增收有保障

  今年以来,蓬莱农商银行坚持把丰富金融产品、提供便捷信贷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一方面,组织“红马甲”金融服务队,主动“走出去、沉下去”,每月固定时间、地点进行驻村现场办公,开展实地走访、金融宣传、业务咨询办理等活动,把服务搬到百姓家门口。另一方面,通过市场调研,借助42个营业网点、500余个农村金融代理服务点和3部申贷热线,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家庭亲情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休闲农业、特色旅游等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增加农户造血能力,促进农户持续增收。(吕建旭)

 
 
上一篇:邮储银行寿光市支行:金融助力蔬菜产业转型
下一篇:广发银行青岛分行正式开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