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农发行章丘区支行开展2022年 夏粮收购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18 12:05:4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根据上级行要求,农发行章丘区支行近期对2022年夏粮收购形势进行了摸底调查情况,共对粮食主管部门、1户粮食购销贸易企业、以及10家农户(含大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的两个村主要分布在章丘区平原地区和南部山区,根据调查,南部山区农户种植面积普遍偏少,粮食亩产在350斤左右,种植成本较低,机械种植率低,无浇地城本,无人工成本,粮食收购后无售卖意向。平原地区种植面积相对较大,粮食亩产均在1000斤左右,种值成本高,人工费及机农械费用相对较高,机械种植率100%,粮食收购后大部分通过粮食经纪人售卖。

  根据调研,章丘区辖内耕地面积约161万亩,小麦种植面积78万亩,同比变化不大。优质小麦播种面积约10万亩,占比6.2%,与去年无变化。预计2022年小麦平均亩产850斤、同比略有增长,总产量6.6亿斤,商品粮4.8亿斤,与去年持平,商品率73%。今年,受国际形势及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小麦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总体呈现上涨趋势。目前,本地粮食加工企业收购价格约为1.55元/斤。大部加工企业预计新粮上市后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大部分企业对小麦收购持观望态度。各有关部门和收购主体对市场分析,预计今年小麦价格高开高走。(樊潇)

 
 
上一篇:农行沂南县支行 “浓情暖域”打造暖心银行
下一篇:延期还本续贷、让光伏永不“断电” ——栖霞农商银行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销量登顶 长安汽车热销的底层逻辑
销量登顶 长安汽车热销
灿烂金鸡菊辉煌抢眼
灿烂金鸡菊辉煌抢眼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稻软盘育秧全面铺开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
元宝到,福气来  5.18北汽制造喊你来“挖元宝”
元宝到,福气来 5.18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