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农发行郯城县支行助力德惠饲料产业发展

时间:2022-10-21 15:53:0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郯城县支行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责任使命,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放在发展首位,为更好更有力的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农发行郯城县支行积极主动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发扬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为扶持小微企业,帮扶农民群众贡献农发行力量。

  一、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效用

  “提高农业物质装备水平,切实夯实农业基础”的重要指示。郯城德惠饲料有限公司所从事行业是为肉禽养殖行业提供饲料。肉禽养殖行业对增加农民收入,保护农民利益作用突出,属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国家制定的优惠政策对发展饲料加工业及禽类养殖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发行郯城县支行连续两年,每年获批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郯城德惠饲料有限公司饲料加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制造业领域高质量发展,并切实有效为带动农村农业养殖业提供有力保障。德惠饲料主要生产“布恩”牌肉鸡、猪饲料,料肉比较同类产品质量略高,其产品的使用方便、质量稳定。自创建以来,德惠饲料始终以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的,坚持“农业发展我发展,我与农业共兴衰”的经营思想,实行合作制的利益联接方式,组织起一条农业产业化生产的坚实链条,成为农民走向市场发家致富的桥梁和纽带。公司通过有效的监控体系和健全的检测设施,保证了产品安全和生产。由于公司产品质量要求严格,市场信息掌握及时,在同行业产品质量居上,近几年来生产及销售保持稳定。2019年6月被临沂市人民政府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但是由于受生产能力的限制及疫情的影响,企业发展还拥有一定的资金缺口,我行得知此消息后,行领导与客户经理积极与德惠公司进行对接,了解帮扶方案,站在全行及企业的角度为粮油购销和融资方案提供专业的咨询指导,制定客制化融资策略。经过银企高效配合及双方不懈努力,郯城县支行最终成功批复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饲料加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及后续带动下游养殖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帮扶成果切实有效

  农发行郯城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服务乡村振兴职能,积极对接,为该企业发放帮扶贷款,鼓足干劲助力帮扶成效实现。郯城德惠饲料有限公司无偿捐献帮助农户,由公司一次性给与花园镇张哨村、田哨村、宋窑村41名贫困户,每人400元的鸡饲料,进行帮扶,带动贫困人口数量为41人。目前,该贷款已在我行《金融精准帮扶贷款认定系统》中成功认定为帮扶贷款,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农户帮扶成果。

  三、贷款支持具有深刻意义

  帮扶贷款的发放,进一步支持了疫情之下小微企业的有序生产,促进了郯城饲料加工、肉禽养殖行业的稳定发展,多方面拓宽了农村农业发展道路,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方面极具深刻的现实意义,切实做到了“帮扶困难农户,解决实在难题”,为支持乡村振兴贡献了实实在在的农发行力量。(卢春晓)

 
 
上一篇:浦发银行“浦银e贴”提升票据融资效率 破解企业贴现难题
下一篇:农发行莱西市支行举办系列工团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存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饮在线多渠道拓展新未来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结硕果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
银杏园里赏秋色
银杏园里赏秋色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