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为客户提供综合跨境人民币产品服务

时间:2022-12-26 15:20:5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服务实体经济是人民币国际化最本源、最直接和最坚实的发展基础,也是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迅速增长的最佳着力点。企业在“走出去”进程中规避汇率风险、节约财务成本的迫切需要激发出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强烈需求。中国民生银行通过深入剖析涉外企业在国际业务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帮助客户在汇率风险、融资成本、结算便利化等方面纾困解难。

  近年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不断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内外部宣传和推广力度,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目标,全力为客户提供综合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持续优化跨境人民币产品和业务办理流程,扩展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形式,助力企业稳定发展经营。

  某石化公司为潍坊当地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企业原油进口采购原来一直采用美元结算方式,在今年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大环境下,美元融资成本上升,汇率波动风险叠加,使得企业美元进口采购面临极大的成本上涨困局。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优势,建议企业贸易结算使用本币结算可以有效地规避汇率波动,降低结算风险,保护双方利益。经过沟通对接,某石化公司将传统的美元结算转变为人民币国际信用证,办理2.3亿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充分发挥了跨境人民币业务规避汇率风险、结算快捷的便利化优势,帮助企业有效节约汇兑成本、减少货兑环节。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表示,将持续探索外贸新业态,加强业务宣传,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提供更丰富、更贴近企业实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经营成本。

 
 
上一篇: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精准高效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
下一篇:威海市商业银行:深耕供应链金融 精准赋能小微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姓儒学节机关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果成熟啦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