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潍坊市青州市支行:花卉贷及时雨 贷来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01 14:58: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邮储银行潍坊市青州市支行围绕当地特色行业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加强信用村建设,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做好对特色行业的集群服务。

  青州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素有北方花卉交易第一市场的美誉,花卉种植及销售行业是潍坊青州市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近年来,青州形成了以黄楼花卉产区为中心的花卉产业基地,花卉种植面积13.1万亩,品种超过3000个,从业者多达15万人,年交易额突破120亿元。邮储银行青州支行针对青州花卉特色行业开展了信用村建设,推出特色信贷产品“花卉贷”,“花卉贷”是青州邮储银行针对花卉企业、花卉经营者和花农量身打造的特色信贷产品,能解决花卉经营户花棚建设、物料采购、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融资需求。到2023年9月末该行累计建设信用村200余个,信用户近9000户,贷款余额超过2亿元。

  青州市黄楼街道卢李村是花卉专业村,种花已经有四十余年的历史,是青州市较早发展花卉产业的乡村之一,现在村里90%的村民都从事花卉生产与销售。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杰是村里有名的“养花大户”,曾经担任村主任的李洪杰早年就开始种植花卉,在自己花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带领村民种植花卉致富。由于流动资金不足,李洪杰在邮储银行贷款鲁担惠农贷50万元。“多亏了邮储银行的鲁担惠农贷,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李洪杰说。在卢李村村委办公室门口挂着“信用村”的牌子。这是邮储银行青州市支行在卢李村、东夏洛店村、潘村等10余个花卉专业村先后开展的信用村建设项目,对村民及周边村的花卉种植户开展新用户评定,发放信用户专享贷款,已累计评定信用户200余户。

  在青州市铭园花卉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内茱萸、凤梨、蝴蝶兰争先绽放,公司负责人张美艳的脸上充满喜悦。作为一家种植规模超过200亩的产销一体化花卉公司,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优质种苗和农资的投入,在为资金发愁之际,邮储银行青州市支行主动与张总取得联系,并积极通过与潍坊再担保公司合作,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了公司燃眉之急,为企业的“春耕”注入一阵强心剂。该企业负责人张美艳表示:“非常感谢邮储银行,他们及时给了我资金支持,让我们选用优质的花苗和资材,提高花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我对今年的市场很有信心。”

  特别是今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部分花卉企业、花农在资金流转方面遇到困难,关键时刻,邮储“花卉贷”为他们送来“及时雨”,对于信用户花卉贷贷款,青州市支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最快可一个工作日完成放款。此外,强化三农金融事业部“审查审批”、放款等中台职能,对于300万(含)以下的贷款,直接由三农金融事业部审批,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

  金融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邮储银行青州市支行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中小企业”的初心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青州经济发展大局,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持续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以更高效率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以实际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让花卉产业在青州大地遍地开花。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青州市支行:以主题教育为中心,汇聚助力乡村振兴新力量
下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寿光市支行:多措并举,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树头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画”斑斓彩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
齐山:漫山红叶美如画 色彩斑斓秋韵浓
齐山:漫山红叶美如画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了
郯城:银杏叶黄了景美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