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家电

集成灶PK传统灶,五大优势显而易见!

时间:2020-09-28 14:17:25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字号: T   T

 

新房装修厨房一直都是个重头戏,因为事关我们以后的饮食,自然不能马虎大意,因此这个厨房必定要功能齐全,这样我们每天才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而厨房最主要的就是炉灶,一个好的炉灶在做饭时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特别是集成灶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在厨房的操作和清洁,那么集成灶相对于传统灶的优势具体有哪些呢?

在油烟吸净上进行比较

集成灶具有不同形式的排烟方式,以及不同的集成组合,不会碰头,也不会滴油或者溢油,通常集成灶的吸油烟率在99.9%以上,即便在集成灶上炒辣椒也不会感到呛,是开放式厨房的首选。

传统的平顶式吸油烟机一般距离灶具70-80CM的高度,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油烟会因为空气的流动消散一部分,剩下的部分才被平顶式吸油烟机吸走。油烟吸净率不如集成灶好。

在安全性能上的比较

如今市场上在售的集成灶都是第三代集成灶,在安全保障方面,第三代集成灶都设计了智能安全操作系统。

当检测到发生燃气泄漏或干烧时,集成灶的智能操作系统会及时做出反应,并进行切断燃气输出源,自动熄火,开启风机散热等相关操作,即便用户不在家或处于睡眠状态,也能很好地保证灶具的使用安全,防止悲剧的发生。

传统吸油烟机因为与灶具是分开的,是单独的个体,因此它不会对灶具产生的危险作出反应,更不可能对此进行相关的应急操作。比如燃气泄漏、干烧等情况,当用户在不家或处于睡眠状态,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噪音方面

集成灶的下排风设计避免了人们头顶的噪音源,噪音比起传统的灶具更低。

传统灶具的油烟机则高度刚好位于人的头顶,噪音对人的影响特别大,时间一长容易引起心烦意乱的情绪。

在清洁方面

灶的油烟在负压和重力的双重作用下,垂直往下一直滑到集油盒,灶腔油烟分离,叶轮几乎不会沾上油渍,清洗的时候也比较方面。现在很多集成灶都实现了一键清洁功能,油渍自动清洁,厨房卫生更省心。

而传统的灶具则没有有效的净化功能,无法有效做到油烟分离,所以当它的工作时间一长,机器的内腔和风机就会积累大量的油渍,清洗起来相当困难。

在空间使用上

集成灶采用的是多合一的设计,省去了很多设备占用的空间,尤其是传统壁挂式油烟机占用的上部空间,集成灶将橱柜等设备集成为一体,安装的自由度较高,同时也为厨房省出来更多的空间。

传统灶具特别是油烟机常常要占用厨房的上部空间,空间的利用率较小,假如家里是阳台式的厨房,安装则受到极大的限制。

虽然传统吸油机目前市场的占有率并不低,但从事物的更新迭代规律来看,集成灶的市场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在未来代替传统油烟机也并非不无可能。

 
 
上一篇:928格兰仕超级品牌日 格兰仕月饼烘焙节玩出新花样
下一篇:别把冰箱当容器!看看卡萨帝智慧厨房,需求早变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