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安装油烟机要注意什么 怪不得我家近万元买的效果那么差

时间:2020-11-25 10:30:35  来源:装修保障网  作者:  字号: T   T

 

  我最受不了油烟味,所以在防油烟上下了不少功夫。燃气灶带防油烟功能,超过用的不粘锅,油烟机是一台近万元的高端一线产品。但饶是如此,每到炒菜的时候还是一屋子油烟味。这件烦人的事情不能忍,于是马不停蹄地拨打烟机售后电话,售后师傅在家里仔细排查,最后说是因为我的油烟机没有装好。

  油烟机,安装和质量同等重要。如果装不好,就算是买再高端的产品,也是无济于事。油烟机的安装,要保证以下四点才行。

  使用止逆阀

  在烟机烟道和公共烟道相接的地方,需要安装一个止逆阀。止逆阀,同时也是密封阀。如果没有止逆阀,会发生两件事:

  第一是油烟倒灌,也就是别人家炒菜,自己家有味。这是因为楼上楼下住户共同使用一组烟道,当有人使用油烟机时,烟道内的压力肯定会增加。如果没有止逆阀,烟道内带有油烟味的空气就会通过自己家的烟道口吹到自己家里。

  止逆阀上面有一块可以活动的盖板,油烟机打开后盖板被吹开,正常排烟。油烟机关闭后盖板自动回落,防止油烟倒灌。

  第二是密封性变差,油烟机的软管和混凝土的烟道之间,一定会留下一道缝。在油烟机排烟的过程中,会有大量油烟通过这道缝隙重新回到自己家里。

  在日后使用止逆阀的时候也要注意,每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使用时间长了的止逆阀表面会沾满油污,导致无法完全闭合或者展开。无法完全闭合,就会导致油烟倒灌。无法完全展开,就会影响油烟机的排烟效果。

  缩短室内烟道长度

  油烟机的室内烟道是一根塑料软管,大家应该都见过▼

  这根软管,是连接油烟机和公共烟道的。这段距离,要尽量短一些——也就是安装油烟机的时候,要尽量贴近烟道。

  这是因为,软管的直径与公共烟道相比要小很多。直径小了,管道内的压力就会增加。而油烟机是需要排烟的,排烟速度直接影响了吸烟效果。不能把吸进来的烟及时排出去,必然会导致油烟机的使用效果变差。

  此外,室内烟道要尽量保持平直。尽量不要弯曲着摆放,更不要出现死弯。现在的烟道一般藏在厨房吊顶上面,在放上去的时候要固定好。否则日后使用中烟道会慢慢移动,很可能出现弯曲。或者可以像下图一样,用一根排水管代替室内烟管。

  门窗密封别太好

  油烟机的工作原理是在烟机附近产生负压,再利用房间和烟机之间的压力差,将室内空气推进油烟机里。但是房间里的空气含量是有限的,一直吸下去,一定会导致房间里的压力变低,进而使得房间和烟机之间的压力差变小,排烟效果变差。

  想要保持房间里的压力变,就要及时填充足够的空气进来。怎样填充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门窗。

  当然“打开门窗”这四个字实际操作起来也会有不少麻烦,比如夏天开窗太热,冬天开窗太冷。打开门,又会导致门外有油烟味。

  所以在做厨房门的时候,我们就该想到这一点:不要选择密封性太好的厨房门,让空气能够从门缝中进来。

  高度要合理

  油烟机和燃气灶之间的距离一定要合理,如果油烟机太高,会使得油烟机扩散。如果油烟机太低,又会影响燃气灶的使用。

  一般来说,油烟机与燃气灶之间的距离要控制在65cm-75cm之间。油烟机的尺寸越大,这个高度就越高。油烟机的尺寸越小,就越要靠近燃气灶。

 
 
上一篇:电视背景墙有7种设计手法,不要在刮大白了
下一篇:室内窗又流行起来了 用在家中更有通透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