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部门

广饶:打造科普新格局,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11-01 09:25:52  来源:东营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广饶县科协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载体完善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建强科普阵地,搭建未成年人科普活动平台。近年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00余万元,打造迎宾社区、新城社区、月河社区、康居社区等4处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建成科普长廊、科普体验中心3处;在稻庄镇北塔村创建省级科普示范村,培育广饶县兴安小学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学校。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2022年共建设稻庄镇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基地、县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基地、大王镇阳光奶牛场、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量检验中心广饶橡胶轮胎分中心、东营市木子庄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6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依托科普阵地,面向未成年人积极开展科普活动。

  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科技创新兴趣。增强科普互动,开展“感受科技魅力,开拓科学视野”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让孩子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亲切互动中,全方位领悟科技的魅力。组织各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广饶主场活动,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科普体验等各类科普活动130余场。开展“科技筑梦·理想起航”青少年科普活动,依托广饶街道国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月河社区科普体验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青少年举办安全用电专题报告,免费赠阅科普图书,参观体验社区科普体验馆,展示机器人舞蹈秀,获得了社区青少年的广泛欢迎。

  丰富科普载体,提升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质。举办首届广饶县青少年科技节活动,设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青少年科普演讲大赛、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成果展示活动、青少年科普作文征集活动等四项内容,面向全县40余所中小学校征集作品320余件,推荐参加市级比赛作品90余件。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贸促会等部门,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组织全县各级中小学学生积极观展,激发未成年人爱科学热情,引导未成年人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共接待观展1万余人次。

 
 
上一篇:山东梁山“技能培训”铸造劳模“工匠”能手
下一篇:蒙阴县司法局桃墟司法所 整合打造法治宣传新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铸造劳模“工匠”能手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
王玉建:窑炉边成长起来的高级技师
王玉建:窑炉边成长起
秋菊飘香惹人爱 扮靓生活添色彩
秋菊飘香惹人爱 扮靓生
前瞻用户需求 科技创新赋能 欧航第三代超级中卡再树行业新标杆
前瞻用户需求 科技创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