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部门

德州近3万平城市道路 首用“热”修复 旧料“再生”新路面

时间:2023-10-18 16:30: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9月25日,在天衢路岔河以东路段,1台大型设备像一列慢速行驶的列车,缓缓推进。在电脑的自动控制下,经过加热、耙松、新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等系列工序,崭新的路面如卷轴展开一般在设备的后方渐次呈现……这就是我市首次在城市道路养护中采用“就地热再生”工艺。

  天衢路、晶华大道作为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经过多年运行,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车辙、龟裂、坑槽及沉陷等病害。若采用传统修补方式,费时费力,且需封闭施工,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今年引进了热再生先进工艺,计划对天衢路、晶华大道约2.6万平方米车行道进行“热”修复。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工艺,即用就地热再生机组将旧沥青路面加热﹑翻松﹑添加再生剂﹑新沥青混合料﹑然后重新搅拌后摊铺﹑压实成型的路面维修工艺。该技术具有“三大”优点,一是“零废料”,完全利用原有老路面旧料,旧料100%循环利用,节省了大量原材料,免除了废弃料的运输过程,避免了占地堆放和对环境的污染;二是“施工快”,施工速度可达4米/分钟,待路面温度低于60℃,即可开放交通,10分钟内即可完成转场状态和施工状态的转换,不必采用全封闭施工,对交通的干扰减至最低。三是“污染小”,经过权威机构测算,就地热再生养护工艺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是传统养护工艺的20%。

  近年来,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尝试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此次使用的就地热再生施工工艺就是一项重要创新尝试。为提升道路管理水平,保证道路安全畅通,此次施工开启“夜间模式”升级版,“分时、分段、分幅”施工,快修整、快开通,力求把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市民营造更便捷、更舒适、更畅通的出行环境。(王磊)

 
 
上一篇: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生活垃圾分类注入新活力
下一篇:国网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 “三勤、四到位”全面提升物资专业监督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银杏树披上黄金甲 金色辉煌一身高贵
银杏树披上黄金甲 金色
郯城:晚秋雪梨迎来丰收季
郯城:晚秋雪梨迎来丰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郯城县高峰头镇:农技服务贴民心 水稻生产大丰收
郯城县高峰头镇:农技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