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部门

“四新”技术,让桥梁养护走出新路径

时间:2023-11-09 09:17: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桥梁伸缩缝,作为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桥面正常伸缩变形和车辆平稳行驶起到重要作用。但长期以来受行车砂土撒漏、雨水冲刷等影响,泥沙和杂物极易落入桥梁的伸缩缝内,若不及时处理,会导致砂石泥土淤积、堵塞伸缩缝,同时,桥梁伸缩缝橡胶止水带在日晒、雨淋、行车等外界因素作用下易出现老化破损、断裂等病害,直接影响桥梁的安全。这就需要桥梁养护人员定期清理维护桥梁伸缩缝,但频繁清缝、更换止水带不仅影响正常安全通行,还会增加养护成本。

  为解决桥梁伸缩缝这一养护难点,降低养护成本,创新科技养护,近日,德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研究,应用“四新“技术—硅酮自流平桥梁伸缩缝灌缝胶助推桥梁养护工作提质升级。

  据介绍,此次使用的硅酮自流平桥梁伸缩缝灌缝胶是一种专门为替代传统伸缩缝橡胶止水带而设计的环保型、低模量的常温固化嵌入型密封材料。与传统桥梁止水带相比,硅酮灌缝胶与型钢及水泥混凝土粘结力更强,能够快速适应伸缩缝的往复伸缩和剪切变形,具有耐老化、稳定性高、施工工艺简便、后期维护成本低等优势。而且与传统施工工艺相比,施工步骤少,一般需要2小时左右,即可开放通行,大大减少了交通影响。好工艺要配好工法,桥梁养护人员在硅酮自流平桥梁伸缩缝灌缝胶传统施工工艺的基础上,针对每座桥梁伸缩缝宽度不同的情况,改进施工工具,将腻子刀切割成伸缩缝等宽凸口,即能防止胶体外溢,又大大提高了施工速率,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运用此技术的天衢路岔河桥、天衢路运河桥作为先期试点,待相关数据测试成熟后将逐步向市管主干道桥梁推广。下一步,德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敢于创新,积极推广新技术的应用,降低养护成本,提升城市桥梁养护能力,助推桥梁管理高质量发展。(宋昶岳、杜启良)

 
 
上一篇:用行动点亮夜色让州城夜晚更温馨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落叶清扫工作营造整洁市容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树头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画”斑斓彩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