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企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寿光市支行 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时间:2022-08-11 17:31:2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做好我行应急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信息系统应急演练的通知》(潍农发银运科〔2022〕2号)有关要求,我行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经报支行领导批准,市分行运营科技部备案,于7月19日实施完毕。

  一、演练内容

  此次演练内容有:

  1.市电供电系统故障处置演练;

  2.网络系统故障处置演练;

  3.机房漏水处置演练;

  4.机房火灾处置演练。

  二、演练目的

  为强化支行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防范信息科技风险,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我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我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三、前期准备情况

  前期支行制度下发了2022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并将演练计划发到支行相关人员,进行学习。

  计算机管理员检查测试环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按照信息科技日常工作流程检查机房ups设备、空调设备、消防设备、网络设备、服务器等设备状态是否正常;检查应急演练物资是否准备齐全。

  四、主要演练过程

  一、市电供电系统故障处置演练。

  立即按照规定的流程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机房基础环境事故中的1.市电中断场景操作步骤操作。

  二、关闭电信端协转,模拟一台网络路由设备故障,导致相应网络专线通信中断。

  按照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网络突发事件中的1.一台路由设备故障应急预案操作步骤操作。

  三、在精密空调漏水报警器处撒水模拟机房精密空调上下水管发生爆裂,进行精密空调漏水处置演练

  立即按照规定的流程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机房基础环境事故中的10.机房进水(精密空调上下水管爆裂)应急预案操作步骤操作。

  四、在机房中烟熏烟感器模拟机房发生火灾造成火灾报警器报警。

  启动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一)机房基础环境事故中的9.机房火灾(发现人不在机房)应急预案操作步骤操作。

  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计算机管理员的专业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寿光支行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全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

 
 
上一篇:枣庄旭辉新型建材公司产品优销量增
下一篇:青岛啤酒:打造市民身边的“口袋啤酒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蔬果茶全新尝试顺应朋克养生潮流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画”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