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生活

夏季如何享受健康空调风

时间:2020-06-28 09:58:4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夏已至,天气越来越热,空调成了人们的必需品。

  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一、定期清洗空调

  启动空调时,空调内部就会开始抽动空气,这些空气中的灰尘、污垢会不断跑进过滤网和散热片上,加上空调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于是便沉积了无数的细菌、PM2.5等各种污染物。

  曾有研究报告显示,两年没有清洗过的空调,空调的过滤网和散热片上的细菌每平方厘米多达39万单位,比马桶还脏60倍!如果不及时清洗空调,当空调一打开,里面积存的灰尘、螨虫和各种霉菌,马上就会随风飞扬,吹多了,就很容易招来“空调病”,轻则头晕乏力、感冒、发热,重则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所以,定期清洗空调,保持风管、过滤网、散热片、回水管的清洁是享受健康空调风的关键。

  二、使用空调的健康小提示

  1、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建议不要立即开空调,可以避免血管快速收缩,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建议将空调设定在26℃左右,这样既能节能,又能保证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空调的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隔段时间可以敞开门窗通风换气。

  3、长期在空调房里工作的上班族,注意不要正对空调出风口,肩颈、膝盖等部位要注意保暖。如果有条件,可以工作一段时间去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腰背部肌肉。

  4、老人和小孩在空调房里可以适当调高温度,老人尤其要注意不要让空调风对着面部和身体直吹,小心面瘫和中风。

 
 
上一篇:啤酒的分类有哪些?每种风格有哪些特性?
下一篇:洗衣机放阳台还是卫生间,这个摆放难题,看这3点就能做出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