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信息

沂水县崔家峪镇:帮办代办“小管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7-06 15:06:0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我这怀着孕,行动不方便,计划生育服务手册都是帮办代办员帮忙办的,下着雨还给我送证上门,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咱们的帮办代办员,就像我们居民的小管家!”家住沂水县崔家峪镇上常庄村的王女士对服务上门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崔家峪镇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质效,以“品质提升”为工作主题,着力构建“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贴心服务”的帮办代办“小管家”模式,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一是网格赋能,打造管家式帮办驿站。结合辖区内居住分布广、农村人口多、老年人口多等人口地域特点,创新服务载体,扩大服务覆盖面,依托乡村网格治理框架,网格化管家式帮办服务团队得到进一步充实。并将便民服务下沉至村居网格,以村“两委”干部、会计、网格员、志愿者等为主体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将村居网格打造成为民服务的“管家驿站”,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管家式服务。

  二是更新理念,打造零距离帮办服务。进一步更新服务理念,擦亮便民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帮到底”的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结合办事群众需求,在村居便民服务站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全力推行医疗帮办、缴费帮办、为老帮办、助残帮办等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办代办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暖心的“管家式”帮办代办便民服务,让办事群众真正受益。

  三是吐故纳新,打造点单式帮办服务。以“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结合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进一步梳理村居帮办代办服务事项目录,根据群众服务需求,开通“群众点单·我来帮办”服务模式,通过事项目录的吐故纳新,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拓宽便民服务边界。(通讯员 高文凤)

 
 
上一篇:农发行章丘区支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考试
下一篇: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杯全国建筑涂装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人才促发展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间补种忙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