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多举措战冰雪天气 客货运输畅通无阻

时间:2023-12-18 09:56:1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自12月10日起,我国北方多地迎来风雪降温天气,作为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铁路部门,更是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货物运输畅通。

  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常态化巡检基础上,落实应急力量,备足应急物料,加强对线路、设备设施的巡护检查频次,及时清理道岔、线路上的积雪,并做好除雪、融雪工作,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优化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乘客。铁路部门在重点区域、室外人员密集区撒融雪盐、在车站出入口和地下通道口等场所铺防滑垫,安排专人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安全。为应对因列车停运造成的车次变更和退票量增加现状,该局提前增设退改签服务窗口,最大限度方便乘客改签或退票。并通过警示牌提示、车站广播提醒等方式,提醒旅客注意防滑防寒,提升恶劣天气下客运服务品质。

  强化调度,保障物资运输通畅。针对货运列车编排情况,铁路部门精心组织,科学做好调度指挥和运输调整,加强对易冻物资的装卸或调配工作,确保货物列车科学合理编排,保障重点物资高效运输,通行安全。

  正是铁路部门的多种措施,换来了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畅通。无论是高铁、普速列车亦或是货物列车,高标准的安全出行运行的背后都饱含无数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用拼搏、奉献、热情、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姚鑫)

 
 
上一篇:“清障一哥”出新品啦!一起围观欧马可智蓝ES1纯电清障车!
下一篇: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山东)一行到德州天衢新区行政审批部交流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新年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