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1-05-01 16:09:12  来源:鲁网  作者:杨国永 阮琛琛  字号: T   T

 

    对虾是滨州渔业的主导品种,全市养殖面积80万亩,年产量11.3万吨,占山东省总产量的60%,稳居全省第一,“滨州对虾”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而滨州对虾中,又以盐田虾最具特色,“中国生态盐田虾之乡”的美誉得以落户滨州。
 
  2020年,滨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滨州对虾节暨生态盐田虾文化节,有效提升了滨州盐田虾特色产业发展层次,也成长出一批优秀的盐田虾养殖企业。
 
  2021年4月29日,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据悉,该联盟坚持自愿原则,以“共同经营、抱团取暖、共创品牌、争夺市场”为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搭建促进相互交流,引导成员加强合作,凝聚行业力量,培育行业品牌,共谋行业发展的平台。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的成立无疑是滨州市对虾产业在品牌战上“破题”的一次重大机遇。
 
  此次大会上,宣读了《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倡议书》和首批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及《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章程》的草案,并在表决通过后,召开了联盟第一次会议。会议上,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表决成为理事长单位,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滨州科勒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并推选了陈锚为联盟秘书长。随后,理事长单位代表与参与的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协议书》,与会领导、专家为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揭牌并宣布了滨州生态盐田虾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负责人在发言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联盟可以有效的建立健全滨州盐田虾行业的标准和技术规范,完善产业体系,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另外,充分发挥“滨州对虾”、“中国盐田虾之乡”等公共区域品牌优势,打造全国知名盐田虾品牌。同时,发挥联盟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企业商务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协同发展水平,实现发展共赢。
 
 
 
上一篇:“小”农场做“大”文章 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韩家村信用农场成果丰硕
下一篇:9月公众可赏“火星伴月”等精彩天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