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荣成港西镇聚焦三项机制推动项目建设

时间:2020-04-23 09:49: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港西镇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重点抓好沟通机制创新、服务机制提升、走访机制落实,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渠道资源,持续不断推进投资引进和招商工作,确保“双招双引”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港西镇迅速开启“云招商”模式,镇经贸办工作人员通过视频通话、邮件等方式,与韩国大大金医疗器械项目进行沟通,转线下为线上,“面对面”变“屏对屏”,初步就厂房选址和投资方案达成了共识。目前,正在协商签约、厂房建设等相关事宜。

  除在谈项目外,已签约项目也在加紧落地中。港西镇对已经签约的啤酒小镇项目,工作人员紧跟项目进度,每周与投资方协商细节,及时了解投资方需求,以“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成功落地。“现在国外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们与韩国对接的一些项目刚开始阻力不小,但近期我们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难题,目前项目落地把握很大。”港西镇经贸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港西镇已梳理对韩招商、闲置资产招商、威海中小企业转移、文旅项目发展4个板块共计12个在谈项目,均取得良好进展。

  对在建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港西镇在服务机制提升方面主动发力,发挥了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开展项目建设服务提升行动,进行“点对点”贴心服务。对当年投资32亿元的那香海文旅特色小镇、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等8个市级重点项目,每周召开专题班子会听取汇报、每月组织专班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力促项目建设快落地、早见效。目前,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那香海儿童探险世界、文创街区、虎头角游客服务中心今年旅游旺季前可投入使用。

  此外,港西镇对威海及周边地区的在谈项目进行走访,利用本镇韩资企业聚集、厂房配套完善等资源优势,研究制订了威海中小韩资企业走访方案,制作招商服务手册,在盘活闲置厂房方面做文章。目前已与威海韩商协会对接进行招商推介,与成荣机电、威海华鸿塑胶等公司就闲置厂房盘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安排专人跟进,争取早日投产。

  下一步,港西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深入优化投资环境,利用优势产业,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扩大招商成果,把签约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环节来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薛城区陶庄镇稳中求进推动“三供一业”移交和物业进驻工作
下一篇:山东淄川区太河镇:建起“小民宿” 拉动“大扶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