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传统种植唱新曲 地瓜用上插秧机

时间:2020-04-27 15:40:5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乡村振兴,科技先行。近日,在吴村镇三官庙村一片平整完好等待插秧的田间地头,四台新式的农机旁围满了认真听讲的农民兄弟,来自全镇孟官、三官、白塔、蒋寨等十几个村的村干部、农机手、科技示范户代表,到此参加农机插秧技术现场会和田间课堂。这种现场教学的形式,既让大家大饱眼福开阔了视野,又对科学种田增加了新的认识,颇为新鲜。

  据了解,近年来地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逐渐受到农民欢迎。为了让这种传统作物插上高效农业的金翅膀,让它成为农民致富的“香饽饽”,去年,吴村镇党委政府科学规划,制定了“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创增收的发展决策。在此基础上着力在发展适应本地种植的产业上下实劲、用真功,决定以打造“红薯小镇”为抓手,先后大力推广“丑果果”多年种植地瓜和新上黄金卷深加工的成功经验,重点抓了孟官庄等村地瓜种植试点,使全镇一举发展红薯上千亩。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红薯小镇”这篇大文章,镇党委政府还委托农业技术部门充分准备,专门组成红薯考察小组,深入河南、德州、汶上、微山等地观摩考察、取经探宝,引进了地瓜插秧机,地膜滴灌设备和地瓜水肥一体化种植新技术。为确保市场销售并对标济宁红薯农业种植合作社,兖州红雷红薯农业种植合作社等多家合作社签订合同,走活了“秧苗、技术、销售”一条龙服务的“致富棋”。

  目前,堪称地瓜种植大户的孟官、三官、白塔、蒋寨、东杨院等五个村在专家和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已按照地瓜农机插秧技术要求,抓住当前天气尚好、墒情足的有利时机,以合作社为组织,争分夺秒,积极投入地瓜插秧种植,为全力打造红薯小镇创增收打下基础,走好了第一步。(张向东)

 
 
上一篇:莒南县石莲子镇:明确责任抓落实,问题整改再发力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环境整治排行榜“晒”出新气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