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经济社会发展喜结硕果

时间:2020-09-14 18:06:1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当你走进沂南县双堠镇,无论是在园区项目工地,还是在产业项目现场,处处机声隆隆、车辆穿梭,一派繁忙热闹景象。在双堠镇的各项目建设区都是热火朝天,项目数量多、投资大、质量好。

  近年来,双堠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坚持“生态大镇、智慧双堠”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作重点,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引进沂蒙大妮电商、气象物候园、山东昊祥创业园等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建设,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67亿元,增长10%;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412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同比增长15.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440元,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集镇、新农村建设各具特色,不断改善农村面貌双堠镇抓住文明村镇创建的全新机遇,以“一心一带两轴四片区”的城镇发展格局,对镇驻地进行总体规划,人民路东通完成道路硬化,两侧商业综合体正进行规划设计。不断完善老镇区、拓展新镇区、打造精品区;盘活双堠社区加工车间,引进沂蒙大妮电商服务中心。按照“以镇带村、以村促镇、联动发展”的建设思路,投入350余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新建设群众休闲中心6个,开设了“道德大讲堂”,修建文化墙,完善村村通广播。打造“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美丽乡村,投入260万元用于国道及村庄绿化,完成村庄墙体美化7.8万平方米,“户户通”道路硬化14.8万平方米,更换废旧垃圾桶800余个,购置8立方垃圾运输车2台;大力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新修污水管网1560米,清理河道8.5公里,安装路灯1780盏,完成民房建设32户,危房改造32户,全力提升村庄面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农业产业、旅游开发突破提升,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农业产业化迈出新步伐。继续放大第一书记帮扶优势,以农村增色、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召开双堠红梨观摩品鉴会,成功举办全市西瓜大赛,包揽第一二等奖,参加全市“沂蒙好樱桃”大赛摘取9项金奖、3项银奖,农产品品牌效应全面凸显。推广农业新技术6项,新品种(苗)20个,组织实用技术培训20期,外出参观学习10批次。农业电商蓬勃发展,以沂蒙大妮、彩蒙电商为中心,主要农产品移动电商网上交易系统顺利运行,以点带面,销售农产品5000余万元,其中双堠西瓜、彩蒙樱桃、埠口油桃、金囤小米等网上交易突破3440万元。
  旅游开发打开新局面。围绕“山水生态游、特色瓜果游”的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社会化特色化方向,整合旅游资源要素,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全镇共实施旅游项目3个,主要景区点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200万元。建成樱桃采摘园22处,西瓜采摘园16处,丰富了旅游业态。全力打造黑山安、五彩庄旅游特色村,游客服务中心、精品民宿、大型停车场等旅游业态逐渐丰富。黑山安樱桃交易市场建成运营,气象物候园游客服务中心、气象科普馆、农业展览馆完成主体,栽植各种绿化苗木3万余棵,景观石6000吨,铺设草皮20000平方米,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
  民生工作、民心工程遍地开花,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民生为本,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实实在在办了一批民生实事,一项项民生工程深得民心。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680人,参保人数达15785人。728人免费进行了优生健康查体,为36名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所有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现场制售小作坊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责令改正93家。引导群众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婚丧理念。成立红白理事会,建设综合性公墓1处,村级公墓2处,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60000余份,便民服务卡15000张,进行不间断立体式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为264户贫困户办理小额贷款,解决贫困家庭发展产业项目的资金制约问题;使用企业富民生产贷1100余万元,帮助240名贫困户增收脱贫。编制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激活项目村“造血功能”,形成长效扶贫机制,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精准扶贫的红利与甜头。
  此外,面对融资难、征迁难、招工难等难关、难题,双堠镇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一切为了决战项目建设、一切服从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收获的成果让人倍受鼓舞,恢宏的蓝图催人跃马扬鞭。望着全镇各处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让人激情澎湃,双堠镇必将伴着耀眼的朝霞,将再一次踏上新的征途。(代德鑫)
 
 
上一篇: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郯城县庙山镇:“美在农家”示范创建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